汇丰青少年公开赛国际小将踢馆 中国队瞄准五连冠

汇丰青少年公开赛国际小将踢馆 中国队瞄准五连冠
2018年01月23日 18:49 新浪体育
今年汇丰青少年公开赛将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八个国家及地区代表队参赛 今年汇丰青少年公开赛将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八个国家及地区代表队参赛

  2018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即将于1月30日-2月2日在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开战。今年将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八个国家及地区代表队参赛,除了连续两年参赛的中国香港、中国台北与新加坡三支队伍,本届公开赛更是迎来了菲律宾、泰国战队的回归,以及新增的越南及关岛战队。每个队伍都派出了代表该国最强实力的小选手前往广州参赛,争夺本次公开赛的团体及个人冠军,争霸之战即将开始!

中国队在去年汇丰青少年公开赛中蝉联四连冠中国队在去年汇丰青少年公开赛中蝉联四连冠

  中国队

  蝉联四年团体冠军的中国队今年将派出去年总决赛男子B组冠军丁文一与女子C组冠军,同时也是总决赛MVP的安彤以及蔡丹琳、徐李润泽两位骁将迎战。

  徐李润泽是2017汇丰青少年总决赛男子C组冠军及男子MVP,蔡丹琳则是2017汇丰青少年公开赛女子B组,2017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总决赛女子组的双料冠军。年仅13岁的北京小将丁文一去年在汇丰青少年冠军赛中成绩非常稳定,勇夺三站冠军并一直保持前三。国际赛场上的他也毫不逊色,在2017比利时国际青少年队际锦标赛中夺得个人季军,助力国青队续写团体亚军的佳绩。

  比丁文一还要小一岁的安彤更是汇丰青少年冠军赛的常胜将军,近两年已经收获6座冠军奖杯,并且在去年的总决赛中获得MVP的称号。在世界各地征战时,安彤也保持着在国内打球的高水平,数座冠军收入囊中,尤其在2017日本青少年球员锦标赛中,安彤成为赛事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冠军,也是中国选手征战日本JJGA六大青少年赛事以来的第一位冠军,创造历史!相信经验满满的丁文一与安彤能够在今年的公开赛中率领中国队成功卫冕,剑指五连冠!

2017汇丰青少年总决赛MVP安彤2017汇丰青少年总决赛MVP安彤

  泰国队

  时隔7年,泰国队重返汇丰青少年公开赛战场,直指冠军而来。本次领衔泰国队的阿塔雅(Atthaya Thitikul)在去年女子欧巡泰国锦标赛上以14岁4个月零19天的年龄刷新了最年轻夺冠纪录,轰动世界。这位年轻的泰国女孩虽然仍是业余球员,但成绩不禁让人震撼:第29届东南亚运动会高尔夫项目团体与个人冠军、2017台湾业余高尔夫锦标赛冠军、2017荷兰青少年公开赛冠军……除此之外,阿塔雅还在2017年参加了泰国LPGA赛和女子高尔夫大满贯赛事法国依云锦标赛,并以业余球员身份获得37名和64名的成绩。

女子欧巡泰国锦标赛中阿塔雅捧杯女子欧巡泰国锦标赛中阿塔雅捧杯

  这不禁让人想起,在2010年公开赛上,泰国首座高尔夫大满贯冠军得主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和她的姐姐莫瑞雅(Moriya Jutanugarn)代表泰国队参加了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并且分获女子B组和A组冠军,帮助泰国队拿到了团体冠军。短短几年过去,当年的莫瑞雅和阿瑞雅姐妹已经成为世界女子高尔夫球的领军人物,泰国队的实力不容小觑。看来今年中国军团在五连胜的道路上遇到了十分强劲的对手!

阿瑞雅姐妹领衔泰国队在2010年汇丰青少年公开赛中夺冠阿瑞雅姐妹领衔泰国队在2010年汇丰青少年公开赛中夺冠

  菲律宾队

  同样来自东南亚的菲律宾队伍,作为汇丰青少年公开赛的老朋友,亦然不能缺席这场盛典。本届赛事菲律宾队派出了17岁的Luis Miguel Castro,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菲律宾业余高尔夫公开赛中,这位本地选手独占鳌头摘得桂冠。而过去一年中,Luis在青少年与业余赛事中屡屡收获冠军。期待菲律宾小球员们在此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菲律宾小将Luis Miguel Castro菲律宾小将Luis Miguel Castro

  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队

  从未缺席的中国香港队与中国台北队,今年再次派出了优秀的选手来对战中国队小将。来自中国香港的王馨怡在2015-2016年期间是汇丰青少年冠军赛的常客, 2016年她加入香港青少年队之后,成绩更进一步,去年晋升为香港青少年精英队队员,多次参加国内外青少年赛事,并在2017年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女子11-14岁组别中获得第一名。

  近几年一直在二三名徘徊的中国台北队今年将卷土重来,加入冠军争夺战。今年中国台北队的王牌选手Jeremy Chen年仅13岁,已经在国内外拿过许多奖项,2017年渣打银行台湾冬季排名赛、第十四届台湾中学队际锦标赛初中组等等都有他的冠军名字。

中国台北队王牌选手Jeremy Chen中国台北队王牌选手Jeremy Chen

  今年的公开赛可谓是高手云集,虽然以泰国队的欧巡冠军阿塔雅为首的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球员给中国队增添了许多压力,但是相信小球员们能够将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同时通过与队友们互相协作,最终突破自己!让我们期待羊城相见!

  相关阅读:汇丰青少年公开赛参赛选手名单 冀怡帆领衔选拔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