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CLPGA历史最差 无缘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

中国选手CLPGA历史最差 无缘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
2017年12月24日 11:08 新浪体育
2018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举办场地沙洲溪 2018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举办场地沙洲溪

  北京时间12月23日,女子中巡的中国选手今年遭遇历史低点。自2014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给予女子中巡奖金排名前三选手参赛资格以来,第一次,没有任何一名中国选手通过这一途径拿到参赛名额。

  星期六,女子中巡历史上第一次在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12月21日至23日)收官。泰国新人萨兰朋在获得并列第13名之后,以人民币443,452.50元夺取奖金王。今年她参加了12站女子中巡,全部获得晋级,9次进入前十名,总共3次夺冠。

  奖金榜第二位是韩国选手李嗦啦。已经获得明年女子韩巡全卡,李嗦啦虽然没有夺冠,但是因为在两场奖金高的赛事中跻身前五名——三亚女子公开赛第二,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并列第四——6站比赛就累积到人民币382,861.10元。

  奖金榜第三位是泰国选手素帕玛。素帕玛连续第二年在女子中巡夺冠,赢得了奖金不少的盈丰银行香港女子公开赛。她在6站比赛中累积到337,771.60元。

  上述三位选手拿到了2018年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

  奖金排名前五位全部被外国球员霸占。第四热努卡(泰国)赢得菲律宾女子大师赛,11次参赛总奖金243,551.20元。而帕瑞达(泰国)以187,586.10元排名第五位。

  黎佳韵是中国选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广州姑娘今年11次参赛,两次进入前十,以179,904.90元位于奖金榜第六位。

  由于女子中巡官方网站数据出现混乱,已经无法调取正确的历史记录,但是相信这是2009年女子中巡创立以来,中国最佳选手在奖金榜上的最低排名(注释:女子中巡奖金排名规则几度修改)。

  2014年以来,每年都有中国选手通过女子中巡前三拿到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从这个角度而言,中国选手的表现也是历史最差。

  以下为美国女子公开赛CLPGA三名额历年数据:

  2014年

  (1)林希妤,(2)潘艳红,(3)帕瑞萨(泰国)

  2015年

  (1)冯珊珊,(2)林希妤,(3)程思嘉(中国台北)

  2016年

  (1)石昱婷,(2)素帕玛(泰国),(3)张维维

  2017年

  (1)萨兰朋(泰国),(2)李嗦啦(韩国),(3)素帕玛(泰国)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