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美巡中国赛合法性存疑 不排除法律解决争端

2017年11月08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巡回赛常规赛首席法务官季诺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江苏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如期在泰州云海湿地高尔夫球会举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江苏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会长戴伟女士、江苏省泰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先生、泰州云海湿地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唐俊先生、中国巡回赛常规赛首席法务官季诺先生。

  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大胆提问季诺先生,道出疑惑:“我们关注到中高协和美巡赛日前联合召开发布会,中高协主席张小宁宣布2018年美巡赛中国将启动,请问对于美巡赛回归中国,您有何评价?”

  当问题提出时,现场每个人都观望着季诺先生将会怎么回应这个突袭的问题。“这个问题好像已经问了半年,我从第一天开始似乎就被问道。”季诺先生从容地答道,“我作为中国巡回赛的首席法务官,首先是高度的关注。美巡赛到底以何种方式回归,中高协给予何种授权,赛事将如何运转,目前都尚不清晰。所以我无法给出非常准确的评价,但可以说说相关事实和初步的看法。”

  在美巡赛与中高协合作三年后宣布解除合作退出中国市场,中奥体育在开赛前一个礼拜又退出的背景下,“中高聚龙正是在美巡、中奥相继突然退出后无人承办比赛的危急情况下本着对高尔夫的热爱和对球员负责的精神来承办的,可以说是临危受命、力挽狂澜。从接受承办到正式办赛,仅仅用了十天时间,中高聚龙创造了高尔夫球办赛史上的一个记录。”季诺首先谈到了这样的一个事实背景。

  季诺继而讲述了中高聚龙承办的原由:“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高协与中高聚龙有关中巡赛的合同中,明确地约定了,中高聚龙是中国巡回赛的唯一承办方,并且在中国巡回赛期间,小球中心、中高协不会另行许可/授权第三方举办与本赛事相同的高尔夫球赛事。”关于相同,季诺强调了“这个含义就是说,在这个期间不会许可同样类型同一级别的赛事。这个级别就是20万-50万美金奖金级别的巡回赛事。这个双方反复讨论过明确过。”

  在季诺看来,中国仍是开放的市场,“要感谢世界赛事积分组织、欧巡、亚巡和美巡对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欢迎他们都来中国,为中国高尔夫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不过,季诺也倡导称:“所有参与高尔夫运动的组织和个人都应遵守高尔夫球诚信原则并尊重法律。且,公平竞争。中国巡回赛是20万-50万美金奖金级别的巡回赛事,如果美巡中国赛事在相同的奖金级别办赛,是否有违公平竞争的精神值得讨论。因为据我了解目前好像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地区或组织允许同时存在两个相同奖金级别的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事。

  同时,大家都觉得中国应当要有自己的巡回赛,要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尔夫球赛事。因为这样才会对中国高尔夫长远发展有利。所以要请大家思考观察美巡赛回归对中国高尔夫赛事长远的发展是个短期利好还是长期利好?”

  最后,在这个问题上,季诺表示:“如果确实出现不充分不平衡发展的问题,还是要领会贯彻习主席提出的“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方针,通过所有参与各方的平等协商,实现多方共赢,避免不必要的争端和不公平的竞争。但是,若争端确实无法避免,要依法依约来处理和解决争端。

  相关阅读:美巡赛中国巡回赛2018年重启 前五名直升威巡赛

  新美巡中国赛一签四年 与中巡相处之道成关注焦点

  美巡赛主席莫纳汉:看好中国高尔夫产业发展前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美巡中国赛中巡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