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天美国45场球孙兰兰在战斗 钱打光也不放弃

2017年07月11日15:44 新浪体育
尽管打出最高杆数,孙兰兰对贝斯佩奇黑色球场给予盛赞

  北京时间7月11日,你已经忘记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手孙兰兰了吗?这位立志要在美国所有州打高尔夫的姑娘,今天在波士顿向记者通报,她仍在继续,力图完成这个宏伟计划,即便她的预算就快用光。

  “没有关系,我还储备着留学的学费,”她坚定地表示一定要做完这个前人没有做过的事情。

  截止今天为止,孙兰兰已经在路上81天,经过27个州,打了45场球,行驶里程约为1万英里(1.6万公里),其中名场包括:松树丛2号球场、翼脚、贝斯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TPC锯齿草、高地河流TPC、松针(Pine Needles)、老韦弗利高尔夫俱乐部(Old Waverly Golf Club)、罗伯特-特伦-琼斯高尔夫小径等。

孙兰兰行程图
孙兰兰行程图

  这其中孙兰兰打出的最低杆数为高于标准杆2杆,最高杆数超过90杆。的确,她是职业球员,可是想一想,这些球场她一次都没有打过,而且一路走来,她一直不曾间断,没有练球,没有休息,所以……

  “我记得高于标准杆2杆是在(美国女子公开赛场地)松针打出来的,”孙兰兰笑着说,“那一天正好与两个60岁的老太太同组。我们刚打了一个洞,她们便问我是不是职业,我笑着回答她是的。那一场球,我努力按照一个职业去打……”

  最烂的一场球,说出地点,肯定可以理解,那是美国公开赛的场地贝斯佩奇黑色球场。因为一直在同高草搏斗,孙兰兰已经没有特别计算自己的杆数了。

孙兰兰在完成她的美国高球梦
孙兰兰在完成她的美国高球梦

  “我想说贝斯佩奇每一洞都是经典,每一洞都是挑战! 大叫:过瘾!属于殿堂级,至少是目前打过最棒的球场!”孙兰兰说。

  这肯定是一场昂贵的旅行。其中最贵的是松树丛2号球场,这座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球场曾经连续两周举办美国男子公开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外边的标价是400美元,孙兰兰拿到了一个优惠价190美元,加上税金也有210美元(约合人民币1400元)。不过孙兰兰也打过免费的球,以及折扣很多的球。

  “在去打球员锦标赛场地(锯齿草)的时候,外边标价也是300到400美元,因为是职业球员获得了优惠价180美元。会馆之中,球场经理听了我的故事十分感动,给了我一个特别优惠;70美元,真是太感谢了!”孙兰兰回忆说。

苏兰兰在“The Woods”球场
苏兰兰在“The Woods”球场

  说到这里,孙兰兰表示最喜欢打TPC系列球场,因为这些球场一听她是职业球员,总是努力帮助她,即便是私人球会,也帮助她进去打。而明天,河南籍球员将征战另外一个著名的TPC球场:TPC波士顿。

  不是说孙兰兰没有遇到过坎坷,没有见过他人的白眼。在俄克拉荷马城,她搜索到一家顶级的私人球会。她开到球场,准备订第二日的球。虽然进入球会,遇到了球场经理的秘书,可是就被硬生生拒绝。

  “人们说美国是一个民主、平等的国家,那一天我才真真切切感受到阶层的含义,”孙兰兰说,“即便是打高尔夫,也是分阶层的。”

孙兰兰的旅行就像在这长草中前行
孙兰兰的旅行就像在这长草中前行

  在打球之外,孙兰兰通过社交媒体纪录着自己的这段历险。孙兰兰就曾经写过这样一段话:“从加利福尼亚到佛罗里达;从北太平到北大西洋;45天,不间断的行走,描绘出一条线,一条会唱歌的人生曲线……睡过车;住过篷;和陌生人群居,和同性恋独处,和孤寡老人一起优雅,和农场主一起骑马……喂过牛,溜过马,经历过六个小时的海上漂泊,品尝过人生第一次生不如死的海上垂钓,曾在午后独自穿行在一个个悬棺之间,假装淡定的游荡在逝去百年的死人堆儿里……”

  孙兰兰坦言这几次想到过放弃,其中包括看到石昱婷在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上夺冠,以及别的好姐妹在比赛中晋级拿到奖金……可是她最终坚持了下来,而她还要继续坚持下去,因为她不想辜负一开始鼓励她走上这趟旅程的胡哥胡嫂,以及背后许多支持她的人。

孙兰兰与美国球友
孙兰兰与美国球友

  “蒋励哥说:多少年以后你就会明白了……钟哥说: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的……舒姐说:坚持!琳达外婆说:岛上的人也有一辈子没过过桥的……”孙兰兰在社交媒体中写道,“好吧,我知道这一路都经历了什么,不管为什么选择,都会一如既往前行,对自己,对我身后默默支持的你们有个交代!”

  孙兰兰的故事还在继续,也期待你的继续关注。

  相关阅读:可能吗?一个中国女孩用150天打遍美国50州高尔夫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孙兰兰贝斯佩奇高尔夫球场松树丛美国高尔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