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吗?一个中国女孩用150天打遍美国50州高尔夫

2017年04月16日07:20 新浪体育 微博
志在完成壮举的孙兰兰

  北京时间4月15日,本月20日之前,河南开封姑娘孙兰兰在中国高尔夫球坛可能就是一个路人甲,然而她计划用五个月时间,完成一个中国高尔夫人从来没有完成过的“工程”。

  4月20日到9月20日,她计划打遍包括夏威夷、阿拉斯加在内的美国50个州的高尔夫,一个州至少一座高尔夫球场。

  她的主要交通工具,与绝大多数人美国人一样:汽车。“只有夏威夷、阿拉斯加不一样,因为那两个州无法驾车过去,所以我计划飞过去,”她说。

  疯狂吗?肯定的!

  现实吗?至少她已经研究出了路线图。起点加利福尼亚州特梅库拉(Temecula),第一站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接着是亚利桑那州、犹他州……

相貌清秀的孙兰兰
相貌清秀的孙兰兰

  之所以起点是洛杉矶与圣地亚哥之间的特梅库拉,主要是因为她目前就在这里念“职业高尔夫球手生涯大学”(Professional Golfers Career College)。

  2005年,“北漂”孙兰兰开始接触高尔夫,其间考过职业,打过女子中巡,到现在,球龄已经超过10年。她知道这个计划很大,她也没有底自己能不能完成。她感觉可行。

  “你知道,当年与我一起打球的小伙伴,很多人已经去做别的事情了,而我就像一个蜗牛,仍在坚持,仍在学习之中,”孙兰兰这样解释自己的性格。

  她坦言这个方案不是突发奇想,而是受到了启发。“大约一个月之前,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报道,说一个人准备畅游美国50个州,”孙兰兰说,“看了这篇报道,我很有感触,便想为什么我不这样做,每一个州打一座球场呢?”

  孙兰兰为了这个计划准备休学一个学期,再加上一头一尾两个假期,总共5个月。“平均一个州用3天时间,”她说。

就读美国大学期间的孙兰兰
就读美国大学期间的孙兰兰

  可以肯定,这一路上,她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比如生病了该怎么办,汽车出故障怎么办?孙兰兰表示这些都是小问题,她估计最大的问题是经济上的。“我愿意接受赞助,为他们一路打广告,”孙兰兰说。

  她能成功吗?孙兰兰说她在打球过程中,会通过包括微博等社交媒体分享自己的体验,接受检验。

  当然,即使不成功也没有什么。至少她做过了,体验过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小风)

标签: 孙兰兰美国球场高尔夫马拉松高尔夫球场美国高尔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