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墨含女子日巡晋级归来 武汉挑战赛开局并列第二

2017年06月16日0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杜墨含在日巡学到很多

  北京时间6月15日,每一年,女子日巡三得利女子公开赛都会给中高协一张外卡,张玉阳、黄美好、黎佳韵、冯思敏、石昱婷、刘依一等选手在业余的时候都持这张外卡参加过这站女子日巡赛,今年这张外卡落到了北京姑娘杜墨含身上。

  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杜墨含是第一个第一次到女子日巡——同时也是第一次到日本——参赛就获得晋级的中国业余选手(冯思敏第二次持外卡参赛获得晋级)。

  “上一周是特别棒的经历,”北京姑娘在总结兵库县参赛经历时说,“观众非常多,一开始自己特别紧张。前两轮打完压线晋级,可惜第三轮推杆出现了一些问题。第三轮果岭变得很硬,也很快,主要是因为练习轮的时候有下雨。第三轮推杆一开始感觉不好,后来失去自信了,导致一整天推得都不好。第四轮还不错,总体还是比较满意自己的发挥。

  “那座球场(六甲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非常有挑战,总长6500多码,而且是起伏很大的山地球场,果岭又特别快,而且很硬,坡度很大,对击球的精准度要求很高。”

  杜墨含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已经是职业赛场的常客,甚至参加过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这样的世界性大赛。可是女子日巡的经历仍然让她感到震撼。

  “在日本,高尔夫的关注度是很高的。观众不仅很热情,同时热爱高尔夫,我感受到了很浓厚的氛围。”杜墨含说,“日本人同时很尊重职业球员。身为球员,非常有荣誉感。”

  虽然只有一个星期,杜墨含的看法显然已经发生了改变。“非常喜欢女子日巡,未来也有打女子日巡的想法,”小姑娘说。

  不管未来怎样,杜墨含这一周就在女子中巡的赛场上。她星期一飞到北京之后,星期二赶到武汉,星期三试了试场,今天就上场打CLPGA武汉挑战赛了,结果她抓到7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

  她说经历了女子日巡的挑战,感觉虽然武汉东方的球道宽度在国内也就是中等水平,但是在自己的眼中就变得很宽,“因为主要是日本的球道实在太窄了,”她笑着说。

  不管是不是受了日本比赛的鼓舞,她首轮推杆和一号木都发挥出色,最终落后领先者郭万青一杆,将自己放在了一个好的位置上,未来两轮有望冲击一个好的名次。

  相关阅读:武汉挑战赛郭万青领先首轮 杜墨含郭艾榛落后1杆

  郭艾榛香港公开赛看球收获多 武汉挑战赛68杆开局

  武汉挑战赛新西兰华裔登顶 郭万青状态终迸发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CLPGA女子中巡杜墨含女子日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