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小女神冀怡帆谈奥运受鼓舞 瞄准2018年亚运会

2016年08月26日1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汇丰小女神冀怡帆汇丰小女神冀怡帆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有着青春靓丽的美貌,汇丰青少年“小女神”冀怡帆却要靠自己手中的高尔夫球杆说话。在刚刚结束的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比赛中,中国一姐冯珊珊创下历史,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意义非凡的铜牌;而另一位从汇丰青少年平台成长起来的球员林希妤也打出一杆进洞,创下百年历史。看到前辈们在奥运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这位16岁的河南高尔夫“小花”深受感染,期待着通过汇丰青少年这样的平台磨练球技,向着入围2018雅加达亚运会高尔夫比赛的目标前进。

美少女美少女冀怡帆

  “美少女、小女神……”冀怡帆每次踏入汇丰青少年高尔夫赛场时都会听到观众们送上的“赞誉”,可是对于这些“美女”的头衔,冀怡帆总是会微微一笑,然后迅速将视角转向自己的球杆,“我不是特别在意颜值,如果想要打LPGA巡回赛,看颜值是不行的,一定要建立在球技的基础上。”

  自从9岁生日那天第一次下场开始,冀怡帆就注定不是一般的“美女”。虽说冀怡帆经常在日晒雨淋的天气之下练球、比赛而变得有点黑,可是她却也比很多同龄人更加成熟懂事。

  当不少阳光少男少女们在里约奥运会上为外表俊朗的中国“小鲜肉”宁泽涛迷得神魂颠倒之际,冀怡帆却被三轮成绩被取消的中国帆船运动员徐莉佳震撼住了。“奥运会的每个运动员都值得学习,奥运会的很多事迹都会让人心疼。徐莉佳的三轮成绩被取消,而她本人这么多伤病却坚持下来了,我挺感动的。还有孙杨,经历了那么多的波折,最终还是拿下了金牌。”

比赛中认真看线比赛中认真看线

  看着中国健儿在奥运会的表现,冀怡帆更加坚定了自己今后要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高尔夫比赛的梦想。事实上,早在上个月的英国青少年公开赛,第一次参加这项世界著名青少年赛事的冀怡帆就已经刷新了中国高尔夫的历史,创造了中国球员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名次,获得了季军。即使如此,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冀怡帆还是认为留下了一些遗憾。“我喜欢那边的球场,比较原生态,我正常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还是觉得可以更好。最后一轮比赛的推杆不是很好,跟冠军的成绩还差很多。”

  不过,英国青少年公开赛的佳绩还是极大地增强了冀怡帆的信心,让她下定决心两年之后要代表中国在世界赛场上取得突破。“我最近几年不着急转职业,肯定要在亚运会之后,我现在的目标就是争取打进亚运会。”

1英国青少年公开赛取得突破

  为了实现闯入2018雅加达亚运会的目标,冀怡帆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将会留在国内扎实地走好每一步,“我去过几次美国,不是特别喜欢。其实中国有很好的平台,比如汇丰青少年,这里有家的感觉。”

  冀怡帆依旧清晰地当初在2011年第一次参加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时打出100多杆的成绩。这么多年来过去了,她的进步突飞猛进,成为了汇丰青少年赛场上的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上获得了团体冠军、个人女子A组冠军。

1赛场外甜美可爱

  “汇丰青少年为我打开了高尔夫的大门,并一直伴随我成长,也让我结交到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好朋友。现在,无论是球技,还是心态的所有方面,我都有很大的进步。”冀怡帆总结道。

  天生丽质的冀怡帆不相信“颜值即正义”,在征战汇丰青少年赛场的6年时光里,她已经用高尔夫赛场上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文章来源:汇丰青少年)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奥运会冀怡帆LPGA冯珊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