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业余公开赛北方赛区收杆 贾玉全叶钦颖获首冠

2016年07月28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塘厦杯”中国业余公开赛北方选拔赛落幕“塘厦杯”中国业余公开赛北方选拔赛落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6“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北方区选拔赛于7月14日落幕。在两轮36洞的较量过后,男女组冠军分别被贾玉全和叶钦颖摘得,这也均是两人高尔夫生涯获得的首座业余大赛冠军奖杯

  哈尔滨小伙子贾玉全今天表现惊人,在首轮打出76杆(+4)之后交出了本次比赛的单轮最低杆数:67杆(-5),以2杆优势战胜首轮领先者张永春,摘得了男子组冠军。“昨晚睡得比较好,今天我穿了红色,我喜欢红色,我喜欢老虎。” 接过奖杯的贾玉全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同组的人一直跟我说我今天有机会夺冠,我没有放在心上,其实就是放开打了,结果就越打越顺。”

男子组冠军贾玉全男子组冠军贾玉全

  贾玉全今天一口气捉到7只小鸟,仅吞下2个柏忌,他对自己开球和铁杆攻果岭的表现很满意,推杆则有些挣扎。开局有利的他在第1洞就抓鸟,之后又分别在第5洞、第8洞抓鸟。渐入佳境之际,贾玉全一再告诫自己稳住。“打得越来越顺,但其实我心里知道出了状况。”在par4第9洞,贾玉全开到167码,他想用9号铁攻上果岭,但用力过猛将球打进一堆杂草和干树枝里,之后用54度挖起杆将球送到距洞杯12码的位置。“当时我想保个+1就不错了,没想到推了保帕。” 贾玉全说他自己就是从这一洞开始树立了推杆的信心。以-3转场后他立刻又抓到1只鸟。

  接下来的两洞,贾玉全连续打了柏忌。在par5第11洞,还剩115码时,贾玉全看到了一辆媒体球车,心情立刻受到了影响。“我一看有媒体过来,心想自己是不是领先了,节奏就乱了,结果打到果岭右侧,距离旗杆20码。”接下来三杆都推短,贾玉全对自己发了火。“我就是告诉自己怎么这么不够强大。”接下来的3杆洞,贾玉全忽略了顺风因素,用8号铁打大,回切后小球涮洞,+1。

  在去年的北方资格赛,贾玉全只打了第三十几名。今年的冠军证明了贾玉全的进步。他曾在2014年的业余锦标赛取得第六名,中国业余公开赛北方资格选拔赛冠军则是他至今拿到的第一座业余大赛冠军。“我平时比赛经常靠学生们资助,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 尽管已经参加过五次职业考试,贾玉全至今都没有放弃成为职业球员的梦想

女子组冠军叶钦颖女子组冠军叶钦颖

  女子组方面,首轮打了79杆(+7)的叶钦颖今天状态不错,捉到了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以1杆优势领先彭金梦捧得冠军奖杯。“我的开球比较稳定,一般距离不是问题,问题总出在推杆。”19岁的叶钦颖身高1.77米,平均开球距离约250码。12岁的时候她曾经学过一年排球。

  第10洞出发的叶钦颖前半场发挥并不稳定,她在1号洞par4出师不利,交出破击。“我一上来开球挺好,但三推。” 叶钦颖在果岭一个斜下坡球位用力过猛,回推2码又未进洞。接下来的12号洞par4她又吞掉一个柏忌。“我后来总结自己的推杆,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相信自己的判断。我相信了自己,接受了自己的想法,一切就都好起来了。”

  打到par5第18洞,叶钦颖的第二杆放到果岭外,留下50码切杆,之后3码推进。转场的小鸟球让叶钦颖找到了感觉,接下来她一路保帕,在第4洞、第8洞又抓小鸟。

  “能拿到这个冠军真的很开心,毕竟是第一个冠军。至于总决赛,一定会去参加。” 叶钦颖出生福建,目前正在上海美兰俱乐部学球。和男子组冠军一样,她未来的目标也是成为职业球员

文章关键词:贾玉全叶钦颖高尔夫中国业余公开赛宝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