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存实亡?同一亚洲流失两韩国赛 被纳入亚巡赛程

名存实亡?同一亚洲流失两韩国赛 被纳入亚巡赛程
2017年09月19日 00:10 新浪体育
亚巡赛CEO布拉克(左三)与韩巡赛高层合影 亚巡赛CEO布拉克(左三)与韩巡赛高层合影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亚巡赛今日宣布与韩国高尔夫协会签订合同,从2018年开始新增两场在韩国举行的亚巡赛——分别是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科龙韩国公开赛(Kolon Korea Open)和总奖金为90万美元的马京公开赛(GS Caltex Maekyung Open)。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比赛过去几年,包括2017年赛季都是同一亚洲巡回赛(OneAsia)的比赛。

  在韩国公开赛和马京公开赛这两场比赛中,亚巡赛每一场比赛都会获得50个参赛席位,同时亚巡赛附加的会员还有可能通过世界排名来获得参赛资格。此番新增两场联合认证的比赛,亚巡赛与韩国高协的合作初始期为五年。这意味着,从2018年开始,韩国至少将举办3场亚巡赛,分别是刚刚在周日结束的新韩东海公开赛、科龙韩国公开赛以及马京公开赛。在落幕的新韩东海公开赛上,亚巡赛球手们显示出不俗的实力,勇挫本土作战的强大的韩国高尔夫军团,来自加拿大的理查德-李和马来西亚球手加文-格林分别斩获了冠亚军。

  亚巡赛CEO乔什-布拉克(Josh Burack)对于双方达成的重要的合作感到很高兴,期待着与韩国高协紧密合作,提升这两场比赛的地位和影响力,促进韩国乃至亚洲职业高尔夫的发展。

  “我们很兴奋地在亚巡赛赛程里增添科龙韩国公开赛和马京公开赛,这两场比赛都有着悠久且著名的历史。韩国公开赛已经举办了60年,马京公开赛也举办了37年,我们很荣幸让我们的亚巡赛会员们加入到实力不俗的韩国球手的行列,一起角逐这两场卓越的赛事。我们与韩国高协强大的关系将允许我们在韩国乃至全球增强这些赛事的影响力,我们期待着与韩国高协合作,因为韩国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关键的市场,”布拉克说。

  韩国高协总裁许光洙(Kwang Soo Hur)表示:“鉴于亚巡赛在全球电视转播的影响力乃至亚巡赛球手们的实力、亚巡赛赛事的水准,亚巡赛会进一步抬高我们韩国赛事的地位,这将会给我们的赞助商提供巨大的价值。我们非常支持亚巡赛,很高兴在这两场韩巡赛上与他们合作。”

  而在本赛季的同一亚洲巡回赛赛程表中,目前只有四场比赛——中国公开赛、马京公开赛科龙韩国公开赛,以及原本计划在北京举行,如今却地点“待定”的亚太精英赛。由中、韩、澳三国主推的同一亚洲巡回赛,澳大利亚PGA锦标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早已退出,如今轮到两场韩国大赛“易帜”到亚巡赛旗下,让人们不禁对同一亚洲巡回赛未来的发展饱以深深疑虑。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