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打强心针 英国公开赛收获十八年来最高收视率

伍兹打强心针 英国公开赛收获十八年来最高收视率
2018年07月24日 07:00 新浪体育
伍兹在决赛轮 伍兹在决赛轮

  北京时间7月24日,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赢走了葡萄酒壶j奖杯,但泰格-伍兹才是收视的保证。

  伍兹在大满贯最后一轮进入争冠行列,星期天在全世界制造了兴奋点,而这反映在了收视率上。根据英国公开赛在美的转播单位NBC体育台和美国高尔夫频道,今年的比赛吸引到5.0的收视率。这是2006年英国公开赛以来的最高数字(伍兹在皇家利物浦取得胜利,同样吸引到5.0的收视率),仅仅只有2000年圣安德鲁斯的收视率高于今年。当时伍兹第一次赢得葡萄酒壶,实现了生涯全满贯。

  值得注意的是,伍兹争取第15场大满贯,以及十年以来的第一场大满贯胜利,不是星期天的唯一故事脉络。乔丹-斯皮思和麦克罗伊也制造了兴奋点。可是对比过往,我们很容易了解是谁刺激观众打开电视。

  “他也许是体育界最大牌的名字,只有迈克尔-乔丹和阿里能与之抗衡,” CBS体育台前总裁皮尔森(Neal Pilson)年初说,“他移动着指针吗?答案是YES。”

  “当他参赛的时候,电视台会对他报道。事实上,公众也想看这样的报道。”

  根据NBC体育台,今年的收视率与2017年相比上涨了38%,当时乔丹-斯皮思在皇家伯克戴尔夺取了冠军。其中收视高峰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到1点30分,收视率高达6.74。这样的数字也是2015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非美国大师赛大满贯的收视巅峰。

  可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一方面,伍兹的吸引力大过别的选手很多,美国大师赛有没有伍兹都具有超高的人气。今年伍兹没有进入争冠行列,美国大师赛仍吸引到了7.6的收视率。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