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目标2020奥运会 想当球员更想当好爸爸

2017年04月17日03:27 新浪体育 微博
日巡赛官方网站报道梁文冲

  4月16日,中国选手梁文冲在日本东建杯上夺取了冠军。这是日巡赛2017赛季的日本本土第一战,也是梁文冲自从参加日巡赛后拿到的第二个冠军。

  日巡赛官方网站随后刊登了对梁文冲的采访,在文章中,38岁的他谈到了东京奥运会,以及自己的巡回赛生活。

  文章中说——

  2017年国内(日本)开幕战取得冠军的是以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为目标的38岁中国选手梁文冲。在最后一天的最后一组,他一雪耻辱,力压同组的藤田宽之。2014年在KBC奥古斯塔杯中,梁文冲曾在最后的五洞加洞赛上败给藤田宽之。

  时隔三年之后,再次碰到对手,梁文冲看来,藤田还是很强。

  梁文冲说:“藤田虽然已经快50岁了,但是他真的很强,我一直在对他进行警戒。”

  梁文冲在决赛日第一洞开始就吞下帕忌,比赛由此陷入了混战,但是梁津万很快抓住了机会。“藤本佳则(后来的亚军)大概在我之前大约两组进行比赛,我知道他打出了小鸟球,不过在第14洞和第15洞,我上果岭都非常舒服,一杆是2米推杆、一杆是1.5米推杆,那连续的小鸟太重要了。”随后第17洞的五杆洞,梁文冲抓住了2米的推杆小鸟,再次回到领先位置,最终以两杆优势拿到冠军。

1/16
4月16日,梁文冲在日巡本土揭幕战东建杯上两杆取胜,勇夺生涯日巡第二冠。(摄影:王述)

  包括12岁的大儿子在内,梁津万有8岁和5岁以及4个月的一男三女四个孩子。作为在亚巡、欧巡和日巡几大国际巡回赛征战的顶级选手,他表示:“在当好选手的同时,也希望当个好父亲。”在前年的日本巡回锦标赛上拿到首个日巡胜利后,梁文冲除了参赛,其余时间就是在广州自己的家里,和家里人一起度过。

  “我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还是比较少的,不过大儿子已经开始和我一起练习高尔夫了。”梁文冲表示,这两年,会增加自己在世界上的参赛场次,目标是2020年的奥运会。

  21岁的李昊桐在欧巡赛夺取了冠军,近年来,祖国中国的年轻人也在不断进步,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很遗憾,梁文冲没能达到入围标准,不过他希望“东京奥运会能够参赛”。尽管三年后,他已经是42岁了,“我现在对自己的身体管理非常注意,所以会努力加油的。”梁文冲说。

  (周超)

  相关阅读:梁文冲国际赛场9冠盘点:欧巡夺冠十年后赢日巡

  中高协贺信:梁文冲坚持不懈精神更胜于夺冠

  梁文冲夺冠引日本媒体关注 日球迷吐槽:输给老大爷

标签: 梁文冲奥运会日巡赛藤田宽之东京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