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邀请赛李真明65杆领先 斯皮思T22阿冲T44

2015年08月07日0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真明李真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俄亥俄时间星期四,李真明(Danny Lee)抓住7只小鸟,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在世锦赛-普利司通高尔夫邀请赛上取得单独领先。

  李真明领先麦克道尔和福瑞克一杆。这两位选手在火石乡村俱乐部打出66杆之后,并列位于第二位。这对麦克道尔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开局,因为他正经历着生涯最大的一个低谷。

  瑞奇-福勒、贾斯汀-罗斯交出67杆,并列位于第四位。八位选手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六位,其中包括李-维斯特伍德、保尔特、保罗-卡西、维克多-杜比松(Victor Dubuisson)等欧洲名将。

  大满贯组合乔丹-斯皮思(美国大师赛与美国公开赛)、扎克-约翰逊(英国公开赛)都交出70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第22位。两位选手都休息了两个星期,看上去球技有些生疏。不过更主要的原因还是火石本身。

  南球场球道与果岭都很坚实,长草浓密。77位参赛选手之中,只有21位选手打破标准杆。米克尔森不在其中。他只抓到一只小鸟,交出76杆。相对而言,第二度参赛的中国选手梁文冲表现还算稳定,交出74杆之后,并列位于第44位。

  李真明已经在美巡赛上征战了数年时间,最终他在上个月的绿蔷薇精英赛上获得突破,于第二个加洞实现了美巡赛首胜。

  今天他从后九洞开球,一上来就起起落落,在10号洞推入22英尺长推抓到小鸟之后,于11号洞第二杆将球送到4英尺处,又抓一鸟。可惜12号洞,三杆洞,他开球落入果岭一侧的沙坑之中,不得已吞下了柏忌。然而13号洞,他就从47英尺之外的长草中直接切球进洞,但是15号三杆洞,他又一次开球下沙坑,吞下柏忌。16号洞,五杆洞,他三上,打到2英尺处,抓到死鸟。

  转场之后,韩裔新西兰人没有那么颠簸,没有出现一个柏忌。一号洞,他收入7英尺小鸟之后,二号洞,五杆洞,他两上,30英尺距离两推再抓一鸟。而四号洞,他又一次推入了28英尺的长推抓到小鸟。

  “我今天真的打得很好,可能还有几个机会没有抓到,没有想到会处于这样一个位置,”李真明说,“球道很坚硬,好似在水泥地上打球,我很吃惊几个洞只用三号木开球就可以了,因为小球滚动得很远。”

  李真明领先虽然有点让人吃惊,可是麦克道尔落后一杆更让人吃惊。北爱尔兰人如此挣扎,以至于五年以来第一次掉出了世界排名前50位。实际上,自从一年前的汇丰冠军赛,他在美巡赛上还没有进入过前十名,可以想象他在火石抓到10只小鸟,是多么开心。

  “我喜欢今天这样一个版本的自己,”心情颇好的麦克道尔说,“这是艰难的一年,毫无疑问是这样的。肯定用了一些时间进行反思,也扪心自问了一下。关键是你如何回答问题,你如何从另外一侧出来。

  “我感觉当我回到这里来的时候,我知道怎么做,可是现在就是一个过程。今天这样的好表现肯定有助于我朝那个方向发展。我需要继续下去。”

  这是乔丹-斯皮思因一杆之差未能进入英国公开赛延长赛之后第一次复出参赛,他已经预计到了自己会有一些生疏。可是让他感到焦虑的是,他粗枝大叶的开局,那让他丧失了一点激情的火焰。

  当他走上第四洞球道的时候,他对球童说:“我现在需要一点激励了。”

  他在二号洞,五杆洞打出了柏忌,要知道那是火石最容易的球洞。他在三号洞长草中的一杆打中了一些枝叶,有一刻,乔丹-斯皮思以为小球会下水,导致双柏忌的出现。还好,小球刚好上果岭,他打了一个帕。

  “我前三个洞打出了高于标准杆3杆,努力在一个可以举办大满贯赛的场地上反弹回来,”乔丹-斯皮思说,“我是这样打这三个洞的,可是我不会感到困扰。然而平常的时候,这样的表现会困扰我的。”

  乔丹-斯皮思在随后一个洞抓到了小鸟,并在最后一个洞也抓到小鸟,最终打出70杆。而他的同组球员扎克-约翰逊也打出70杆。扎克-约翰逊开局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可是在九号洞的树林中,长草里,他就打出双柏忌,从而跌落下来。

  乔丹-斯皮思提醒说他还没有在火石打破过标准杆,尽管这只是他在这里的第五轮球而已。平标准杆算下来并不算一个糟糕的开局。

  当然,这里总有一些打得不错的选手。福瑞克也许获得了一个救赎的机会。三年前,他看上去理应赢得这场赛事。他从第一轮开始领先,可是最后一轮,他在18号洞球道中央吞下了双柏忌,最终以一杆之差落败。福瑞克今天打出66杆,与麦克道尔的成绩一样。

  麦克道尔已经在火石连续打出三轮66杆了,不过另外两轮是在去年比赛条件柔软的情况下。今年的考验明显更强,因为球道和果岭上都有一些复杂的弹跳。从这个角度而言,麦克道尔就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这样的球场需要选手将球放在可打的范围中,然后需要选手们在果岭周围击出一些很好的挖起杆,并可以推入一些推杆。这些正是北爱尔兰人的强项。他很庆幸第一轮他的球技又回来了。

  他的滑坡源自家里。去年秋天,他的第一个宝宝诞生。麦克道尔觉得要离开家很难。他的好胜心下降了,接着是他的球技,以及自信心也跟着滑坡。他目前在联邦杯积分榜上名列159位,有可能缺席总决赛。可是来到火石之前,他已经寻觅到了一个答案。

  “也许最艰难的一个答案是:‘我仍旧希望在这里拼搏吗?’我是否还想这样。这是一个容易的答案。是的,我想。”麦克道尔说,“如果所有都离开了,我会非常想念的。因此当你给出积极的答案时,你可以开始回答别的问题了。我需要怎么做才能回去?一开始是技术,接着是开始苦练,激励自己,还有做过去我做过的所有事情。”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斯皮思李真明普利司通邀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世锦赛-亚洲第一人!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刘亦菲微博承认与宋承宪相恋:谢谢大家
  • 财经二师兄,你是7月CPI请来的救兵吗?
  • 科技机器换人潮:60台机器干650个人的活
  • 博客MH370家属:致所有关心真相的人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西教育碰撞 英国网友力挺中国老师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