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美国公开赛的主宰? 球员逃不脱他的手掌心

2015年06月18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美国公开赛场地2015美国公开赛场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中有一个核心人物。这个核心人物并不参赛,可是他却会主宰这一场大满贯赛。他会决定最终的胜利杆数,甚至有可能决定谁最终捧起奖杯。他就是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

  泰格-伍兹谈到他的时候语带尊敬。

  钱伯斯湾美国公开赛开始之前的几个月时间中,没有一个人有他更受关注,而这一切主要是因为过去十年,他在这场大满贯赛中所打响的名气。

  他的名字叫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他甚至不打比赛。

  迈克-戴维斯是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这个人是美国公开赛的总负责,而他对高尔夫球场的处理,与120年来的其它时候都不一样。

  自从2006年翼脚以来,他一直布置美国公开赛场地。实际上,那一年的场地如此之难,杰夫-奥格维甚至没有打破标准杆就取得了胜利。迈克-戴维斯同时布置出了赛事历史上两届最低杆数的场地——麦克罗伊取胜的国会乡村(268杆)与马丁-凯梅尔取胜的松树丛2号(271杆)。

  而现在,迈克-戴维斯的手伸向了一座比以前选择多得多的场地。

  “我们不知道——这个房间中的人,以及所有高尔夫球手——不知道迈克会做什么,以及他什么时候做,”伍兹说,“他会移动到哪个发球台,哪个发球台他会留下。他会怎么设置旗杆位置?我们只有一个大概的认识。与其它我不得不准备的大满贯赛相比,我必须要开许多不同的球。”

  高尔夫球场总是很重要,特别是对于那些在全国轮流举行的大满贯赛而言。而这一届美国公开赛之所以不同是因为钱伯斯湾所吸引到的注意,远远超过了那些在其上比赛的人。

  而说到场地,就说到了迈克-戴维斯。这个星期在钱伯斯湾,这个名字被讨论的次数与麦克罗伊、乔丹-斯皮思、泰格-伍兹和米克尔森一样频繁。

  星期四,当美国公开赛在普吉特海湾(Puget Sound)旁开启干燥的一个星期时——这是赛事第一次在太平洋西北部举行——这一点将发生改变。那个时候,迈克-戴维斯将与球员一样,好奇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们很容易察觉到他的一丝紧张。

  “我已经为一切启动起来做好了准备,我要看一看会发生什么事情。” 迈克-戴维斯说,“你无法对所有事情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听着,我们不知道球员会有什么表现。有可能出现2000年泰格-伍兹那样一骑绝尘,赢得15杆的情况。又或者到最后都势均力敌,相持不下。

  “这是球员决定的部分,而非美国高尔夫协会。”

  迈克-戴维斯星期三使用了“concerned”(担心)和“worried”(忧虑)这样的词汇,可是那之后,他软化了那些描述。他的担心在于羊茅草的球道太干、太快、太不受控制。他的忧虑是果岭太坚实了,无法以正确的方式收球,特别是那些三杆洞。

  美国公开赛出现过因为高尔夫球场玩过火,而行走在边缘的时候。

  “我想说压力来自,要确保高尔夫球场打起来恰如其分,” 迈克-戴维斯说,“我们去年在松树丛感受到了这一点。而明年的奥克芒,我们具有同样压力。可是年复一年,情况是不一样的。在这里,我们更多未知因素,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在这里办过比赛。”

  历史上第一次,有两个洞的标准杆——第一洞和第18号洞——每天都会在四杆洞与五杆洞之间改变。另外,迈克-戴维斯也为第九洞,三杆洞设置了两个发球台。一个发球台要面临100英尺的落差,而另外一个打起来则是上坡。

  历史上第一次,美国高尔夫协会没有列出球场的总码数,因为它的变化可能非常大。如果从最后边的发球台算起,它的长度超过了7900码,不过迈克-戴维斯表示他从未有那样的计划,而他划定的范围在7300码到7700码之间。

  “他们有非常多机会,将发球台向前移动,让球员们去考虑,让你始终警觉,”麦克道尔说,“人们说:‘胜杆是多少?’这真的要看。不会是低于标准杆10杆,我知道这一点。它应该在标准杆附近,如果刮起风来,可能是高于标准杆10杆。

  “因此主要看迈克做怎样的决定。”

  迈克-戴维斯上个月已经进入了球员的脑子之中,当时他说如果一个球员只是打两轮练习,叫球童走一走球场,那么这个球员肯定赢不了本届美国公开赛。那让麦克罗伊询问起迈克-戴维斯的差点来。即便不参赛,格兰姆-德莱特(Graham DeLaet)星期三就发出了一条推特说:“我的理论是:迈克-戴维斯这一辈子从未打破过85杆,他也不想职业球员打破那个杆数。”

  对于迈克-戴维斯而言,最大的担忧在于人们认为是他一个人决定着美国公开赛该如何打。

  “那样一种言论让我困扰,不完全在我,”迈克-戴维斯说,“并不是一个人在做这件事。可是这座球场有许多灵活性,因此我们在布置上可以做许多事情。而我们——在这里我要强调是‘我们’,而非‘我’会怎么做。希望是一种非常理性的方式。”

  现在的巨大风险在于,这样一座球场让它不像一届美国公开赛。一方面,迈克-戴维斯谈论着他的团队,另外一方面,他干了这么久,非常清楚如果球场到最后脱缰不受控制,只有一个人会遭到抨击。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美国公开赛戴维斯球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中超-孙可有望以近7000万转会天津泰达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传监管层考虑放开外资购买中国楼市
  • 科技微软重组管理层 诺基亚前CEO将离职
  • 博客律师:丈夫杀死强奸妻子者判无期很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花10万为女儿办音乐会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