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诚:总是老外赢感觉不爽 职业业余都该站出来

2015年05月31日1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诚获得最佳业余(摄影:美国中巡赛官方摄影 刘壮)金诚获得最佳业余(摄影:美国中巡赛官方摄影 刘壮)
金诚在比赛中(摄影:美国中巡赛官方摄影 刘壮)金诚在比赛中(摄影:美国中巡赛官方摄影 刘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2015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览海公开赛在上海览海国际高尔夫球会战罢,业余球员金诚以-1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七,是本站成绩最好的中国球员,也是今年第二次收获最佳业余球员。今年四场比赛三场晋级,分别是T32、T12和T7,从成绩上看金诚打得并不差,只是比起去年冠军的亮眼表现,现在的金诚似乎还缺少点什么。

  金诚前九洞表现不错,带着-2的成绩转入后九,在12洞再抓一只小鸟,总成绩-4一度攀升至单独第4名。遗憾的是在15洞和17洞分别吞下柏忌和双柏忌,“今天还是想往前冲一冲,不想领先榜上全是外国人,中段我做到了,但是后面掉下来了属于晚节不保。”说起今天后九洞的失误金诚有些郁闷,“我觉得不是心态问题,还是自己的技术不够成熟,那一洞不是特别难,自己开球低级失误,可能还是有想法了。”第17洞金诚开杆失误进入长草,第二杆没能敲出来,第三杆才打上球道,第四杆打进沙坑后五上两推吞下双柏忌。第18洞推进4码保帕推后,金诚第四轮交出平标准杆,以总成绩-1完成本场比赛。

  在中国美巡赛的赛场上,和别的业余球员不同,业余球员金诚是中国美巡赛的前冠军,受到的关注会比较大,自然压力也会比别人大一些。金诚说:“九龙山夺冠那次一点压力也没有,赢了以后会觉得自己是前冠军稍微有点压力,我会尽量告诉自己减小压力,不要成为我的困扰。”谈起技术方面的表现,金诚说:“技术有起伏挺正常的,其实去年赢那场运气成分挺大的,我的球是不错,但是距离冠军还差一点,运气给我弥补了。”金诚今年冬训调整了挥杆动作,身体正在发育的他也会遇到对球控制不好的困扰。

  去年两次进入争冠组,今年还没有这样的机会,金诚说:“打职业比赛进争冠组一点也不紧张,进冠军组的心态就是看看他们怎么赢,我最佳业余到手,心态很轻松也没什么压力。”去年多次在比赛中拿到最佳业余奖,金诚坦言最佳业余不是自己的终极目标,“打得不好的时候也算是我的目标,刚刚晋级没什么希望就奔着最佳业余去。”这个赛季的目标是再赢一次?“没有给自己施加这样的压力,当然会有这样的渴望,但自己在技术上差的还挺远的。”在名次上、成绩上金诚对自己没什么要求,反正就是发挥水平,名次当然是越靠前越好。“这跟我是业余身份有一定关系,抱着这样的心态打比赛反倒能打得好些,设定目标自己想法太多打不好。”

  2013年开始零星参加职业比赛的金诚去年以职业球员的节奏参赛,参加了九站中国美巡赛的比赛。不过他现在还没有转职业的想法,最简单的理由就是自己水平和技术还不够,一边打球参赛的他一边恶补学业,每天晚上回到酒店做功课是他的必修课。金诚刚参加完美国SAT的考试,考试成绩不错但不是特别好,打完这场比赛打算再考一次,希望分数能够更好些。“我现在在准备SAT考试,跟美国那边的大学保持联系,希望明年九月能去美国读大学。”金诚说:“还有一种可能是不去美国读大学转职业,现在还没确定。”

  今年范诗宇、佘梓瀚先后拿了最佳业余,比金诚更小的业余球员--15岁的张俊斌、14岁的林钰鑫在职业赛场晋级,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开始崭露头角。金诚说:“我觉得挺好的,这个比赛需要中国人去赢,无论是业余还是职业球员。总让老外赢我觉得很不爽,只要你厉害自然就会站出来,这都是早晚的事情,也是球员之间技术的较量。我感谢他们能促进我刻苦练球继续进步,我拿不拿最佳业余没什么,别的中国球员打好了也很好。”

  说话一直慢吞吞的金诚竟然说出了“很不爽”这样的狠话有些令人意外,正如他说的无论职业还是业余球员,站在赛场上就要有赢球的渴望。想要夺冠,技术、心里、经验还有运气缺一不可,期待有中国球员能尽快站出来。

  (吕敏)

文章关键词: 金诚美巡中国赛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中超巴塔拉梅开二度 国安2-1追平榜首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马化腾:创业时曾假扮女孩陪聊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1056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