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确保上杆后握杆姿势不变 实现左曲球小修复

2015年03月06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强势握杆强势握杆

  嗨,哈蒙兄弟

  我打出的所有开球都是急剧左曲球!朋友告诉我要在上杆顶点保持左腕平直,但我这样做时,球偏得更左。有什么办法吗?

  ——皮特· C.,加利福尼亚州,普拉森舍

  克里格 检查一下握杆。我猜想预备击球时你的握杆过于强势,双手更多偏向握把的侧面同时左腕向后翻呈“杯状”(上图)。单是这一点就能引发左曲球,之后当你的左腕从后翻变成平直,正如你朋友建议的那样,球就会每次都发生左曲,因为手腕位置的变化在上杆顶点将杆面旋转到极其闭合的位置。

  我的建议:握杆弱势一点,并在上杆顶点保持左腕平直。你的击球有可能变得直很多。

弱势握杆弱势握杆

  比尔 克里格说得很对,但如果你不愿意也可以不改变握杆。在美巡赛,采用强势和弱势握杆的选手一样多。关键是握杆要稳定。预备击球时如果你是弱势握杆加左腕平直,那么到上杆顶点也要弱势加平直。这样才能在触球时形成端正的杆面,从而消除左曲或右曲球。相反,预备击球时如果你是强势握杆加左腕后翻,就要保持强势加后翻直至上杆顶点。像你这样的混搭姿势是造成灾难性击球的因素。我们的父亲克劳德非常重视预备握杆和上杆顶点握杆的联系。他只要看一眼左腕就知道球员应该如何挥杆!我建议你选择一种握杆,并且在挥杆时不要篡改它。这是让杆面一贯端正触球的秘密。

  译 吴嵘 图 Angus Murray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2月刊 标题原文:《大左曲的小修复》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球技左曲球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