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伍兹近18年最低位 小麦稳居第一

2015年02月03日0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跌出世界前50位伍兹跌出世界前50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这个星期,高尔夫[微博]世界排名最大的变化显然不是麦克罗伊[微博]加大了对第一的控制,而是前世界第一伍兹跌到了56位,而且很有可能继续下滑,最终跌到18年半以来最坏的排名。

  三年多时间,伍兹一直没有跌出过世界前50位。2011年11月27日,他最低的时候,落到了58位,可是随后一个星期他赢得了世界挑战赛,其排名也回到了前25位。

  伍兹这次的下跌与他在凤凰城公开赛上打出73-82,遭遇淘汰很大关系。这已经是伍兹连续在美巡赛[微博]上淘汰第二场,更糟糕的是,这同时也是他连续第二场比赛位于倒数第一位。

  伍兹将参加本周的农夫保险公开赛,也计划打本月底的本田精英赛。如果他不能及时重返前50位,他将错过在多拉举行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那将是2011年汇丰冠军赛以来,伍兹第一次未能获得世锦赛资格。

  伍兹八个月之前还是世界第一,可是去年三月份他动了腰部手术,那之后的六场比赛,他打得都相当糟糕。不过最低点还是上个星期的凤凰城公开赛。第二轮82杆是他职业生涯最差杆。

  伍兹最近一次没有进入前60位是在1996年10月13日。在德州公开赛获得第三名之后,他的世界排名位于第61位。他赢得了随后一周在迪士尼的美巡赛,世界排名因此跻身前50位。那也是他三个星期之中的第二场胜利。

  另外一方面,凤凰城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微博]-科普卡(Brooks Koepka)就从第33位跃升到第19位。他通过这场胜利获得54个世界积分,另外他也获得500个联邦杯积分以及113.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10万元)。他的联邦杯积分排名从49位上升到第六位,总共693分,而他的奖金排名从40位,也上升到第六位,合计赚到1,558,267美元(约合人民币975万元)。

  麦克罗伊领先3杆,第二度在酋长高尔夫俱乐部赢得迪拜沙漠精英赛,他获得378,779欧元(约合人民币269万元)和50个世界积分。麦克罗伊在两场比赛中总计获得631,978欧元(约合人民币448万元),在迪拜竞赛榜上位于第四位,与此同时,他因为在欧巡赛上连续获得7个前两名,稳坐世界第一位,领先亨利克-斯滕森的世界积分4分多。

  以下为本周的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1)麦克罗伊,(2)亨利克-斯滕森,(3)巴巴-沃森,(4)亚当-斯科特,(5)贾斯汀-罗斯,(6)赛乔-加西亚,(7)吉姆-福瑞克,(8)简森-戴伊,(9)乔丹-斯皮思,(10)马特-库查尔。

  换句话说,世界排名前十只有巴巴-沃森和亚当-斯科特的位置变化了。巴巴-沃森在斯科茨戴尔TPC获得并列第二名,获得23.40分,其排名与没有参赛的澳大利亚帅哥互换。

  上一周中国选手李昊桐[微博]开启了他的威巡赛之旅。进入巴拿马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时候处于领先位置,他打出76杆之后,下跌到第11位,不过这场赛事的世界积分分配到了并列第15位。李昊桐获得1.82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从192位上升到185位,超越了梁文冲[微博],目前在中国选手中位于第一位。

  以下为中国选手排名前十位的选手:(1)李昊桐(185位),(2)梁文冲(192位),(3)吴阿顺[微博](197位),(4)张新军(459位),(5)胡牧(521位),(6)金诚(业余,640位),(7)何泽宇[微博](914位),(8)窦泽成(919位),(10)何绍才(1019位)。

  查看链接

  (小风)

文章关键词: 伍兹世界排名麦克罗伊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英超冬季转会一览 切尔西签世界杯助攻王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