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开赛库查尔辛普森汤玛斯领先 梁文冲晋级

2015年01月17日1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特-库查尔马特-库查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夏威夷时间星期五,美巡赛新人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8英尺老鹰推,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9杆,追上了韦伯-辛普森和马特-库查尔,取得索尼高尔夫公开赛第二轮领先。

  贾斯汀-汤玛斯第一次参加索尼公开赛,他的收官相当漂亮,在最后三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马特-库查尔喜欢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平坦果岭所做的调整,而他显示了出来,交出63杆。韦伯-辛普森使用传统推杆的决心如此之大,以至于去年秋天他将腹式推杆折断了。今天他打出66杆。三位选手的两轮总成绩为128杆,低于标准杆12杆。

  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连续交出两轮65杆,与特洛伊-梅瑞特(Troy Merritt,64杆)并列位于第四位,两轮成绩为130杆,低于标准杆10杆,落后2杆。

  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与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分别交出65杆和67杆,以131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卫冕冠军杰米-沃克尔连续第二轮交出66杆--这已经是他在夏威夷连续打出的15轮六字头--以132杆,低于标准杆8杆,位于并列第八位。

  中国选手梁文冲第五次持外卡参赛,他表现稳定,连续第二天打出68杆,以136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44位,轻松通过了低于标准杆2杆的晋级线。可是另外一个持外卡连续第二年参赛的刘晏玮就处于底部,他打出144杆,高于标准杆4杆,相差6杆被淘汰。

  贾斯汀-汤玛斯今年只有21岁,他从后九洞开球,最后三个洞他抓到小鸟-小鸟-老鹰结束比赛。七号洞,三杆洞,他8号铁开球开到12英尺;八号洞,四杆洞,他从154码之外用挖起杆击到6英尺;而最后一个洞,他两杆击上果岭,推入了18英尺老鹰推。“我心情激动地盼望着周末的到来,” 仅差一杆追平球场纪录的贾斯汀-汤玛斯说,“这是我以前从未来到过的位置。我想主要是因为我是一个新人。”

  维艾勒伊的球场纪录为60杆,1994年由拉夫三世创造。差不多是在贾斯汀-汤玛斯降生之后10个月打出的。

  贾斯汀-汤玛斯的开局相对平静,保了6个帕,那之后,洪水的闸门才打开了。“我什么也没有启动起来,我努力保持着耐心,击中了一些球道,也放在了一些我相对容易推的地点,最后12个洞一直很顺。”他继续说道,“我也许进入了最后一个区间,我的注意力是最集中的时候。我知道我打得很好,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能打出多少红字。我只是继续打下去。这样的事情在高尔夫中很少见。在我身上,这也许是第二次。”另外一次是青少年比赛,那个时候他年仅8岁。

  世界排名第11位的马特-库查尔表示开球的精确性是他打出63杆的关键。“我的开球真的非常好。当你开球好的时候,这个球场会变得更容易进攻。这是击球更好的一轮,而我的好推杆继续了两天。”

  第一轮领先者韦伯-辛普森很满意他在果岭上又度过了扎实的一天。因为这是他放弃使用中等长度腹式推杆,转用传统长度推杆打的第二场比赛。

  韦伯-辛普森去年秋天已经将那根球杆放在膝盖上折断。“折断的球杆放在我家中的冠军匣子中,放在顶上,”韦伯-辛普森说,“我不会用它了。我即便用它,它也是一个短推杆了。”

  韦伯-辛普森是2004年开始使用腹式推杆的。一家人度假的时候,他在于松树丛看到了这样一根推杆。他担心将这根推杆带到维克森林大学,校友们会取笑他。可是你很难与结果争辩。那之后使用这根球杆,他一直都很满意,直到美国高尔夫协会和R&A出台政策禁止它。

  韦伯-辛普森知道自己只剩下一年时间了,可是他不想在临界点被迫更换。去年年末,他参加了日本的凤凰高球赛,那个时候决定更换。而他相当决绝地去做。

  “我相信任何事情不破不立,”他说,“因为我觉得我会打退堂鼓……在我太太面前,我用膝盖把它折断了。我准备把它扔掉,可是她说:‘不,不,我们需要留下它。你用它做了许多好事情。’”

  马特-库查尔是高尔夫之中最稳定的球员,直到星期四第一洞,他才意识到韦伯-辛普森做了这样一个转变。“他推入了6、7英尺的小鸟,我说:‘上帝呀,你要记下日子和时间。’韦伯-辛普森用短推杆,实际上看上去很好,”马特-库查尔说,“昨天是他推杆非常漂亮的一天。我打趣他美国高尔夫协会也许应该重新思考一下长推杆的禁令,因为他用短推杆推得更好了。两天时间,他该推进的推杆全部都推进了。这是很漂亮的表现。”

  谈到提姆-克拉克,他就在调整站姿之后进入争冠行列。“我站得高了一点,这样我的挥杆宽度更大了。好象一切事情都从这根球杆中出现了,”他说。

  作为发球距离最短的球手之一,提姆-克拉克去年7月份赢得了加拿大公开赛。上个星期在现代汽车冠军赛上获得并列第25名。很显然,维艾勒伊要比上一周的卡帕鲁瓦更适合它的球技,因为这个球场更紧凑,更强调击球的精确性。

  这一切无疑令周末的比赛很有趣!

  说到周末,总共85位选手晋级,其中包括16岁当地小将凯尔-萨帕(Kyle Suppa)。不过连续打出两轮69杆,他落后10杆,刚好卡线。凯尔-萨帕是夏威夷业余比杆赛的冠军。他上的是檀香山畔纳荷中学。美国总统奥巴马还是学生的时候上的也是那所学校。

  由于晋级的人数超过了78人,星期天第二条淘汰线将启动,届时只有前70位职业球员(含晋级)能进入周日。

  去年秋季,贾斯汀-汤玛斯在两场赛事中遭到淘汰,他意识到一个新人拥有美巡赛参赛卡并不能保证他全年都拥有资格。无论如何,这个周末对他而言很好,只不过从最后一组出发,情绪上的跌宕对于他而言将是全新的体验。

  然而贾斯汀-汤玛斯没有被吓倒。他不确定自己会有什么反应,可是他觉得这件事情他迟早都要遇到。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现在遇到呢?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索尼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昆凌甜蜜完婚 现场吻娇妻玉手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