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挥杆费时少门槛低 模拟器促年轻人拿起球杆

2014年12月31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歌高尔夫模拟器如歌高尔夫模拟器

  新浪体育讯 在高尔夫世界过去的十年,一代人的偶像老虎伍兹几经沉浮,丑闻、伤病逐渐失去王者之尊。而同期,现代高尔夫的中心美国经济形势低迷,根据全美高尔夫基金的调查发现,高尔夫核心人口在流失,而1200名年满18岁、不打高尔夫的美国人,其中57%的人都对高尔夫不感兴趣,觉得高尔夫很闷,没有吸引力。这也引起了业内的危机感以及重视。

  对于中国来说,虽然根据《朝向白皮书》给出的数据:核心人口每年在核心上涨。但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对于太多年轻人来说,感觉高尔夫离自己非常遥远——价格高、耗时长,另外,它的节奏慢,整体沉闷、不够激情也是原因之一。

  的确,打一场18洞至少需要4个半小时,再加上往返球场的距离,对一般需要日常的上班族来说时间非常奢侈,而对于那些自主创业、但需要用心经营公司业务的管理者来说也是难得的时间。

  美国另一家研究公司Golf Datatech则发现去年美国人总共打了4.62亿场高尔夫(美国现有约2万个球场),为1995年以来最低,另一个更严峻的事实是:所有35岁以下的人都不再打了。年轻人寻求的是快速运动的乐趣。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加入,很多俱乐部正考虑改变一些这项运动的基本规则。美国高尔夫协会、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发起了“Time for Nine”(只打9洞)的活动,以节约时间,解决大家对传统18洞高尔夫球太费时间的抱怨。

  其实,室内挥杆模拟器也是一个新途径。在模拟器上打18洞,只需要两小时,而且不像球场占地面积那么大,很多模拟器设备选址都可以在市区,往返也不需要太长的时间。这在节约时间上面非常有效果。

  而且,它在室内进行,可以不受天气条件限制,不管是酷暑寒冬还是雷暴风雨,只要有心情都可以继续。

  另外一点,模拟器对年轻人颇有吸引力的地方是,相较于户外高尔夫,它所需要的费用低廉。以深圳的如歌高尔夫模拟器为例,很多球场打一场18洞只要180元,这与在练习场打两个小时几乎相当的价格非常有吸引力

  对于喜欢运动、节奏快、财力又的年轻人来说,打模拟器既能感受到高尔夫的乐趣,又可以避开传统高尔夫球所固有的短板,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体验。而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模拟器接触到高尔夫运动,也逐步成为了这项运动的新生力量。

  (蓝小钻)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 詹皇缺阵骑士连败
  • 娱乐林更新独家聊王思聪:不知道他女友
  • 财经中石油腐败案46人倒下 领导骨干被连锅端
  • 科技富士康挺进电动车背后隐现特斯拉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统考有望只考一天 仅考语数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