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赛维斯特伍德再夺冠 2015英国公开赛4席落定

2014年12月15日0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授予四个英国公开赛席位授予四个英国公开赛席位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曼谷消息:总奖金100万美金的亚巡旗舰赛事、第四屆泰国高尔夫锦标赛今日在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圆满落幕,2011年赛事首届冠军、并创下阿玛塔温泉球场纪录60杆的“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再次在周日举起冠军奖杯。

  今天开场连吞两个柏忌的维斯特伍德迅速调整状态,从6号洞开始连抓4只小鸟;转场过后再接再厉于11、14、15号洞再次抓鸟成功,单轮成绩为低于标准5杆的67杆,四轮结束以低于标准8杆的280杆,1杆优势获得冠军。第三次参赛泰国高尔夫锦标赛的维斯特伍德对于再次加冕感到兴奋:“2011年在这里夺冠时我有非常大的领先优势,这次相对艰难,有很多人成绩都非常接近。今年的球场比过去设置都难,长草真的很长,阿玛塔温泉绝对是我在亚洲打过难度最大的球场,能够在这里再度取得胜利真的非常开心。泰国高尔夫锦标赛是我今年最后一场赛事,之后我会休息和调整,直到1月底才会开始下一个赛季。”

  2014年泰国高尔夫锦标赛被纳入英国公开赛资格选拔系列赛一站,2015年将于圣安德鲁斯举行的英国公开赛(The Open Championship)四个席位最终授予受伤病困扰8个月复出比赛的2010年百龄坛冠军赛(Ballantine’s Championship)冠军马库斯-弗拉塞尔(Marcus Fraser)、2014年香港公开赛冠军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今年澳门公开赛冠军印度球员阿尼班-拉希里(Anirban Lahiri)和2012年亚巡奖金榜第7名的乔纳森-摩尔(Jonathan Moore)。

  中国球员方面,曾经在阿玛塔温泉两次获得资格参加英国公开赛的吴阿顺今天表现可圈可点,除了在7、12号洞开球到长草吞下柏忌外,全日抓到4只小鸟,单轮造出低于标准2杆的70杆,四轮结束以高于标准3杆的291杆并列22位。

  对自己最后一轮成绩满意的吴阿顺归心似箭:“最后一轮打得不错,开球上球道率挺高,基本上没有太多失误,也能打到几只小鸟。这个球场真的非常难,对所有球员都是不小的挑战。这一周基本满意,这是今年最后一场比赛,算是本赛季很好的结束,很期待早点回去休息。”

  本赛季处于调整期的吴阿顺觉得今年表现基本满意:“我觉得今年的表现是合理的范围,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也打了一个靠前的成绩。今年基本处于一个调整的状态,接下来年底还会有一些调整,希望明年会有一个不小的跳跃。”

  欧巡挑战赛盛开精英赛最佳中国球员胡牧今天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四轮结束以高于标准4杆的292杆并列排在第25位。

  昨天打出低于标准3杆的79杆的关天朗今天表现挣扎。除了在3号洞吞下1个双柏忌外,还在5、10、16号洞吞下柏忌,所幸在9、11、13号洞抓鸟成功,最后一轮以高于标准2杆的74杆完成比赛。四轮结束以高于标准5杆的293杆并列第29。

  首次参赛泰国高尔夫锦标赛的关天朗对成绩基本满意:“今天前9有个别处理不够好,后9不错。四轮下来我觉得和自己的预期差不多,算是正常发挥。从去年底开始我就一直在调整,年初也没有打什么比赛,这几个月比赛比以前打多了,竞技状态也比较好,成绩越来越好。可以看到我今年做的一些调整收到一些效果,各方面开始走向稳定。”

  暂时还没有下一场赛事计划的关天朗表示今年度过了平稳的一个赛季,最难忘还是亚太业余锦标赛:“亚太业余锦标赛对我来说一直有着特殊的意义,我曾在2年前在阿玛塔这个球场获得亚太业余锦标赛的胜利,之后的两届比赛我也都一直有机会再次夺冠,没能圆梦重回奥古斯塔多少有些遗憾。但是我觉得自己在亚太的表现是不错的,明年我还是会回去参赛,希望可以在家门口再次获得冠军。”

  关天朗曾在14岁时成为亚太业余锦标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获得资格参加2013年美国大师赛并晋级周末赛事,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和晋级球员,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首次参赛泰国高尔夫锦标赛的新科美巡中国赛总冠军李昊桐最后一轮状况频出,虽然全场抓到2个小鸟,但同时吞下5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造出高于标准5杆的77杆,四轮结束以高于标准8杆的296杆并列第45。

白老虎再捧杯白老虎再捧杯

  泰国高尔夫锦标赛自2011年举办至今,一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球星参赛,本届除破天荒地聚集李昊桐、关天朗、吴阿顺和胡牧四名中国球员外,还拥有包括卫冕冠军塞尔吉奥-加西亚、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Bubba Watson)、今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马丁-凯梅尔和莱德杯英雄维克多-杜比松(Victor Dubuisson),以及前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在內的超一流的参赛阵容。

  (小小)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英国公开赛泰国锦标赛亚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半程冠军 广东胜 太太团TOP10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