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世界杯球场再续经典 承办中国女子公开赛

2014年12月11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雾霭中的世界杯球场雾霭中的世界杯球场

  新浪体育讯 2014年12月10日,本年度最后一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将于12月12-14日在观澜湖世界杯球场举行。

  今年中国女子公开赛首次在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举行,也是赛事举办球场——世界杯球场与顶级赛事的又一次会晤。世界杯球场在1995年启用之初,即成功举行了第41届高尔夫球世界杯总决赛,其名也由此而来。近20年来,世界杯球场上举办了众多国际顶级高尔夫职业赛事,也是深圳乃至中国、国际赛事运动最值得纪念的球场之一。

  世纪球王打造

  世界杯球场出自世纪球王“金熊”杰克-尼克劳斯之手,是中国第一个获得美国PGA认可的职业大赛场地。当年,杰克-尼克劳斯巧用沙地和水池,充分利用起伏不定的地形,设计出富有挑战性的球道,泰格-伍兹、维杰-辛格、格-诺曼等世界顶级球手都曾在这里精彩挥杆。

  世界杯球场为18洞72杆球场,球道长度为7294码,平均果岭面积为6125平方英尺(569平方米),平均球道宽度为36码,有87个沙坑,世界杯球场的18个洞各有特色,如1号洞为难度较大的标准4杆洞,2号洞602码的长度加大了挑战难度,4号洞是世界杯球场景色最自然、漂亮的球洞之一……

世界杯球场16号洞世界杯球场16号洞
世界杯球场9号洞世界杯球场9号洞

  见证中国高球历史

  1995年,中国高尔夫还处于起步阶段,世界杯球场即为中国首次承办素有“高尔夫奥林匹克”之称的第41届高尔夫世界杯总决赛,赢得国际高尔夫界的喝彩。这是高尔夫世界杯首次在日本之外的亚洲国家举办,也是首次在中国举办,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64名球星汇聚于此,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龙虎斗。当时的国际高协执行总裁韦伯先生,面对来自180多个国家的记者说:“中国人正用他们的双手创造世界奇迹。”

  迄今为止,世界杯球场所获得的荣耀不计其数,它被美国权威高尔夫杂志《LINKS》评为“近20年世界10大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球场之一”。根据世界十大高尔夫报刊的读者投票,世界杯球场的第七洞入选“全球最佳500球洞”,同时入选“亚洲最佳24洞”。

  获顶级球星垂青

  数年来,世界杯球场举办了中国最多的高尔夫职业赛事,其中包括亚洲最高级别的职业团体赛事“朝王杯”、“友好杯”等世界顶级职业赛事……

  2001年,观澜湖推动世界最佳运动员“老虎”伍兹首次造访中国,在世界杯球场举行了泰格-伍兹观澜湖中国挑战赛。伍兹是中国入世后首位访问中国的重量级体育名人,全球的目光瞬间聚焦深圳,中国的球迷更是纷涌而至,创造出空前盛大的“高尔夫节日”。

  2003年,观澜湖在世界杯球场创办亚洲的莱德杯——朝王杯亚日职业高尔夫对抗赛,由亚洲排名最高的12位选手对抗日本排名最高的12位选手,开创了亚洲高尔夫赛的新纪元……

  与伟大球会结谊

  与世界杯球场结下深厚情谊的不仅仅是伍兹等高球巨擘,更有美国奥古斯塔俱乐部、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和英国凯尔特庄园等世界顶级高尔夫球会。

  2006年,观澜湖与英国凯尔特庄园创办过“友好杯”,由古森挂帅的国际队与科林・蒙哥马利率领的莱德杯队,16位顶级球手在世界杯球场演绎了一场“世界大战”,这次赛事曾被誉为两个伟大的高尔夫球会之间的合作。

  2009年,观澜湖联同美国名人赛的主办者——美国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亚太高尔夫球联盟,在世界杯球场共同发起一项精彩的新赛事“亚洲业余锦标赛”……

  2011年在世界杯球场上演了ISPS Handa世界常青传奇锦标赛,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桑迪-莱尔在此折桂。

  如今,这个承载着中国高球历史的球场将再续经典,上演一场激动人心的的女子高尔夫公开赛。

  附录:世界杯球场十大历史时刻

  1994年 九次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盖瑞-普莱尔在深圳观澜湖全新的世界杯球场举行了个人慈善高尔夫锦标赛。

  1995年 在观澜湖举办的首届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上,中国高尔夫传奇人物张连伟夺得男子个人冠军。

  1995年 高尔夫球世界杯比赛在深圳观澜湖举行,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高尔夫国际赛事。世界杯在2007年、2008年和2009年重回观澜湖。

  2001年泰格-伍兹观澜湖中国挑战赛在世界杯球场举行,这是“老虎”首访中国。伍兹也是中国加入WTO后第一位到访中国的世界级体育人物,一霎时,全球的目光都被吸引到了深圳。

  2003年 深圳观澜湖举办亚洲莱德杯——首届朝王杯亚日职业高尔夫对抗赛。观澜湖连续三届承办这项亚洲顶级赛事。

  2005年 奥运冠军爱德华-摩西、“飞人”刘翔、奥运会九金得主马克-斯皮茨和邓亚萍到访深圳观澜湖,观澜湖与劳伦斯体育学会在世界杯球场联合举办了明星高尔夫球赛。

  2006年 首届友好杯在世界杯球场举行,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南非球手雷铁夫-古森带领的世界联队战胜了由“莱德杯”传奇巨星科林-蒙哥马利率领的“莱德杯”参赛国选手队。

  2009年 观澜湖深圳高尔夫球会联同美国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亚太高尔夫球联盟,共同发展一项精彩的新赛事“亚洲业余锦标赛”,赛事的冠军得主将有资格参加奥古斯塔举行的美国大师赛。

  2011年 欧洲常青高尔夫巡回赛在深圳世界杯球场举办ISPS Handa世界职业传奇锦标赛,这是常青赛首次在亚洲举行,两届大满贯冠军桑迪-莱尔最后赢得冠军。

  2011年 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高尔夫项目在世界杯球场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60名大学生高尔夫选手角逐男、女子个人及团体4枚金牌。

文章关键词: 观澜湖世界杯球场尼克劳斯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