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美式“开球”让铁杆与众不同

2014年08月28日10:54  高尔夫度假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差点20左右的球手来说,如何稳定铁杆,更好的控制铁杆的距离和方向是当下练习的重要课题。本期《高尔夫度假》邀请PGA林教练,为我们讲述美式“开球”技法,让你的铁杆与众不同

  编辑:温雨晴 文:林俊信 翻译:程海琪 图:李樵

  美国人和欧洲人,高尔夫谁打的更好?从1927年开始,每隔两年举行一次莱德杯,过去的39次莱德杯竞赛当中,美国人共赢得了25次。欧洲赢了12次,2次战平。或许欧洲人打高尔夫的时间长于美国人,但是美国人却统领了高尔夫这项运动。

  20世纪60年代,高尔夫的挥杆方式非常不同。英国人“挑球”,美国人“开球”。“挑球”就像用勺子吃冰激凌。“开球”就像用棍子在地面上画直线。(图1)铁杆想驾驭好,双手动作需要更牢稳更果决。

双手动作需要更牢稳更果决双手动作需要更牢稳更果决

  下面我会演示如何“开球”的练习方法。预备阶段双臂伸直,杆身向目标方向倾斜。(图2)两小臂之间的空隙尽量靠近。而且两个小臂之间的空间尽量在整个挥杆过程中保留好,不要让之间的空隙增宽。

两小臂之间的空隙尽量靠近两小臂之间的空隙尽量靠近

  整个挥杆过程当中都不要有手腕的动作。想增加击球力量和速度的话就要使用身体主干的动作。双臂会感觉僵硬和缓慢,但是主干身体一定要带动双臂挥杆。永远不要单纯使用双手或者双臂进行挥杆,所以也不要激活它们。(图3)因为双手和双臂不活跃,所以和全挥幅度比起来会略显小。这样出来的击球距离也会比全挥短10%。

双手和双臂不活跃双手和双臂不活跃

  想打好铁杆,我给出的第二条建议就是要学会勾勒击球线路。例如右弧线:最容易是右曲出弧线的球杆是那些杆面角度小的球杆。

  对于一个长150码的距离来说你或许正常会用7铁。如果需要球向右曲的话,那么你就可以拿一支6铁。对右手球手来说,球位尽可能的往左侧放,这样可以帮助你挥出一个外到内的路径,而外到内的挥杆路径会将右曲旋转释放到球上(图4)。左曲:最容易让球向左曲的是那些杆面角度大的球杆。对于一个150码的距离来说,你很可能选择一支9铁。如果你需要球向左曲的话,那么拿一支8铁。对右手球手来说,球位尽可能往右侧放,身体重心尽可能多放在身体左侧。这样有助于形成一个内到外的挥杆路径,而内到外的挥杆路径有助于左曲旋转释放到球上(图5)。优秀的球手击球都会是朝向下的趋势,以下是如何练习朝向下击球:球后放一个打击板或者一条毛巾,避开打击板击球练习,只打球不碰到板子。

而外到内的挥杆路径会将右曲旋转释放到球上而外到内的挥杆路径会将右曲旋转释放到球上
而内到外的挥杆路径有助于左曲旋转释放到球上而内到外的挥杆路径有助于左曲旋转释放到球上

  林俊信

  Sean Lim

  马来西亚PGA教练,香港PGA教练,

  最好成绩64杆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文章关键词: 铁杆高尔夫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