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为何果岭边总失控?可能是挖起杆不对

2014年08月08日1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果岭边总失控?可能是挖起杆不对! 果岭边总失控?可能是挖起杆不对!

  来源:《世界高尔夫》

  很多初学者或高差点球友,他们的麻烦不在发球台,也不果岭,而是在果岭边,距离果岭100码以内的距离往往成了他们的死穴。用力就打穿或打偏;不发力就经常打出“青蛙跳”,果岭边来回“蛋炒饭”也是常有的……其实技术不好只是一部分原因,还有一部分原因在于挖起杆,很可能他们的挖起杆搭配是错的。

  让短杆进步是改善成绩最快的途径。相比于花大量时间追求开球300码的球友来说,那些持续花时间和精力在沙坑球、短切和果岭边切球的人能更快取得更低杆数。

  我一直相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球友们应该花时间弄明白什么样的挖起杆才是真正适合自己的。经验丰富的工坊技师、知识丰富的销售人员、或者互联网都可以帮助球友做出正确地选择。

挖起杆挖起杆

  选择挖起杆要考虑不同的杆面倾角和反弹角,一般来说,杆面倾角从46度到64度,而反弹角则从0度到14度。此外,还要选择合适的杆底类型,挖起杆 的杆底有窄底、中等和宽底设计,而且研磨的类型不同。各球具品牌的挖起杆特性不同,所以要选择合适的挖起杆真的不容易,着实要做一番功课。

  如何选择合适的角度搭配

  球技-为何果岭边总失控?可能是挖起杆不对

  当你要购买挖起杆时,首先要决定自己挖起杆的体系,到底是用两支挖起杆还是三支挖起杆。如何决定呢?一般来说有两个方法,一种是通过击球距离来判断,另一种是通过角度来决定。

  第一种办法,先测试自己P杆和S杆的击球距离,如果相差30码,那你就需要另一支挖起杆来弥补中间的距离差距,也就是两支挖起杆的体系;如果相差50码,那就需要另外两支挖起杆来弥补距离差距,也就是三支挖起杆体系。

  另一种通过杆面倾角来决选择的方法是,先测量出P杆的杆面倾角。 大部分P杆的角度是46度。如果你想用三支挖起杆体系,我建议选择50度、54度和58度挖起杆,角度的间隔为4度。如果想用两支挖起杆体系,那52度和 58度会是合理的搭配,角度间隔为6度。选择的关键在于,要让球杆的杆面倾角的间隔相同。如果是4度间隔就都是4度,6度间隔就都是6度。

  如何选择合适的反弹角

如何选择合适的反弹角如何选择合适的反弹角

  选择反弹角度主要取决于你的挥杆类型。

  扫击球、抽击球类型的球友通常只会打到很少草皮甚至不打草皮,相反砍击球和向下击球的球友打得草皮就比较多。因为挥杆类型不同,所以要选择不同的反弹角来帮助球友获得更好的击球表现。

  扫击球和抽击球类型的球友应该选择中等反弹角来满足多种用途,或者也可以场地情况来选择。草皮比较硬的要选择反弹角小的挖起杆,草皮软的要选择反弹角更大的挖起杆。中等和较小的反弹角可以帮助球友很容易就从球下面完成扫击球。如果挖起杆的反弹角过大,可能会导致砍到球,打穿果岭。

  相反的,砍击球和喜欢向下击球的球友,最好选择反弹角比较大的挖起杆,因为如果使用反弹角小的挖起杆,杆头前缘会扎进草皮里面,很容易打深。这种挥杆类型的球友要选择反弹角更大的挖起杆,反弹角可以帮助球杆脱离草皮,很容易穿过沙子。

  选择反弹角还要考虑球场草坪情况,通常球场草坪越硬,应该选择反弹角越小的挖起杆,草坪越软,应该选择反弹角越大的挖起杆。

  如何选择合适的杆底类型

 

如何选择合适的杆底类型如何选择合适的杆底类型

  不同杆底类型的挖起杆可以增加适应能力和改进操控性。大部分职业球员的球包里都会某种特定杆底的挖起杆,来应对特别的球位或者打法,增加控球性。美巡赛上最流行的杆底类型是M型。Titleist、Ping、Callaway等品牌都有丰富的杆底类型的挖起杆,因此,我建议大家可以各球具品牌的官方网站,选择范围很广。

  通过搭配不同的杆底的宽度和反弹角大小,挖起杆可以满足不同地形、打法的需求。窄底的挖起杆通常反弹角比较小,可以应对草皮较硬的球场,而反弹角大的挖起杆通常杆底都比较宽,来满足较软的草皮条件。

  中等宽度的杆底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各种场地条件都适用。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挖起杆球技高尔夫球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