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作弊想法啃噬米勒德 自我举报DQ一辈子内心平静

2014年06月12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当“作弊”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坛的热搜词汇时,同样的嫌疑出现在美国公开赛的选拔赛中。只不过这种嫌疑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给的。因为害怕一辈子的愧疚,杰森-米勒德(Jason Millard)自我检举,导致到手的美国公开赛参赛机会就此飞走。的确,这很可惜,然而他却获得了良心上的安宁。

  杰森-米勒德打好包,将球杆扔到车里,他朝着松树丛2号球场进发,参加个人第一场大满贯赛。

  这应该是一辈子最激动的时刻。

  然而,他却将车调转了头。

  “我内心无法平静,”杰森-米勒德在星期三,美国公开赛开始之前一天说。这届美国公开赛,他原本可以参与,可是现在他只能看电视了--如果他在电视机前还坐得住的话。

  啃噬他的是:也许,只是也许,他作弊了。

  可以肯定,这不是故意的。也许根本什么事情都没有。

  可是挥之不去的疑虑已经足以让杰森-米勒德放弃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了。

  “我想立即带着清白的良心去松树丛。”杰森-米勒德接受电话采访的时候,“我希望这永远没有发生。十分不幸,它发生了。”

  所发生的事情只属于高尔夫。这种体育运动有赖于球员的个人裁决。上个星期,在田纳西州孟菲斯的区域选拔赛中,杰森-米勒德也许在处理沙坑中的荷包蛋球位的时候,球杆轻轻触碰了沙子。那没有影响他的击球,可是球杆触碰地面是违反规则的,那需要接受两杆罚杆。

  没有人瞧见。同时也没有那一杆的录像。就连杰森-米勒德本人也不是那么确定。

  “在我准备挥杆的时候,我觉得我看到了沙子中的一个凹陷。”他说,“那样一个小小的画面不断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它发生的是如此快。我真的不知道。”

  杰森-米勒德所签的记分卡为68-68,没有罚杆,他最终获得美国公开赛席位。他希望庆祝,可是他不能。当那一杆在他的脑子中一次次重复的时候他做不到。

  他的球杆触碰了吗?沙子中的那个小小裂口真实存在吗?整个事情他只是想象的吗?

  上个星期,杰森-米勒德和他的球童(区域选拔赛中他不在)从田纳西州默夫里斯伯勒(Murfreesboro)开了差不多8个小时前往松树丛。在杰森-米勒德停靠到一家便利店,开始寻找美国高尔夫协会的电话号码之前90分钟,他们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

  他再也不会向前进了。他决定自首。“在我心中有某样事情,”他说,“告诉我这不对。”

  杰森-米勒德因为自己签错记分卡而取消了自己的资格。当然如果选拔赛那一天,他接受两杆处罚,他也将因为一杆之差而错过美国公开赛。

  “我感觉按照我那一天的表现,我有资格参赛,” 杰森-米勒德说,“我从来没有因为在沙坑中球杆触地而被罚杆。十分不幸,那发生在了绝对坏的时间点上。”

  对于萨姆-拉夫(Sam Love)来说,却不能更好了。他刚刚在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完成了大学生涯。他是孟菲斯的第二替补。当杰森-米勒德出局时,萨姆-拉夫进了。

  “我真的很尊敬他做了那样一件事情,”拉夫打完一轮练习之后在松树丛会馆的深处说,“他可以很轻松地参加上这场赛事,而没有人知道。”

  当萨姆-拉夫星期四下午开始打第一轮的时候,杰森-米勒德将在田纳西家中。他计划至少看一看电视中的赛事直播,不过他知道这不容易。

  “我还没有看任何报道,”在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期间两次入选全美明星队的杰森-米勒德说,“我确信某一点,特别是最后一轮的某一点,我会看的。我以前打过松树丛。我喜欢看赛事,特别是赛事在我打过的球场上举行的时候。”

  当然,他宁愿自己参与比赛。“十分不幸,这样的事情就会在生活中出现,” 杰森-米勒德说,“希望有一天我能回到那里去。”

  杰森-米勒德已经处理过比高尔夫比赛更严重的问题了。他的父亲埃迪,那个带他进入高尔夫运动,小时候载他去各大赛场的人,2013年4月因为白血病去世。而他的妈妈黛比,在遭受多发性硬化症打击之后,到处走走都做不到。实际上,当杰森-米勒德没有在路上争取美巡赛或者威巡赛资格的时候,他与妈妈住在一起。他为妈妈支付账单,采购百货,维持日常的运转。

  杰森-米勒德在确定是否取消自己的美国公开赛资格时想过爸爸。

  “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杰森-米勒德说,“当这样的事情发生时,我总是第一个打电话给他。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肯定会第一个给他打电话,对他讲这件事。十分不幸,我不能够。”

  杰森-米勒德只有24岁,还有很多高尔夫等着他去打。他确信他还有更多机会争取美国公开赛资格。

  尽管这样说,生活之中没有一件事情是要保证的。这或许是他最接近资格的一次。

  如果是那样的话,至少他的余生,他可以清白地活着。“因为我的决定,我的内心是平静的,”杰森-米勒德说。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皮尔洛将退出国家队 德国首发撤厄齐尔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 老公开骂早知其出轨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马未都:我写的高考作文能得几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