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匹兹谈高尔夫救球技巧 由短到长劈起击

2014年04月24日09:06  高尔夫杂志 收藏本文

  这些年来,我曾分享过数不清的果岭边救球方法。如果一定要从中挑出最有效的一种,我会选择由短到长的劈起击。也就是说,上杆幅度小,顺势动作幅度大。想做出完美劈起击吗?小幅度上杆搭配全挥杆收杆将为你带来很多轻推进洞机会

  这种搭配能够进一步加大有效杆面倾角,使球的着陆更加柔和,谁不想要这样的短打呢?此外,它还有助于你更稳定地控制击球距离,因为你此时是通过调整上杆幅度而非挥杆速度来控制击球距离的。调整挥杆速度一定会导致打厚或打薄,使球停在距离旗杆几英里远的地方。

  使用挖起杆时,周末球手倾向于做出与由短到长挥杆完全相反的动作。我试图做出20码的过沙坑劈起击。正如高差点球手经常做的那样,我做出了大幅度上杆(这主要起因于练习全挥杆养成的习惯)。但由于我只需把球打出20码,我被迫在下杆时减速,这导致顺势动作幅度变得非常小。最后,我做出了典型的“由长到短”收杆。这种动作很难看,击球效果则更糟。

  要学习正确技术。此时,我做出了小幅度上杆,这使得我有信心在触球前后正确加速,做出幅度更大的顺势动作。如果只看收杆动作,你会以为我做出了远距离击球。但由于上杆幅度小,球只会飞出20码。这种打法很简单,伙计。唯一的挑战在于了解上杆幅度与击球距离的对应关系,因为你的眼睛看的是球,而不是自己的上杆动作。所以,你应该请一位朋友帮忙检查动作。请他比较一下你的上杆和顺势动作幅度,看看前者是否小于后者。他只需说“是”或“否”。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击球就不会稳定,因此大多数巡回赛球员都会请球童在练习场盯着他们打球。即使对顶尖球员而言,感觉与事实的差距也是巨大的。正确的反馈才能帮助球手取得更快的进步。

  谈到挖起杆小幅度挥杆,你可能会问:“我永远不需要做出由长到短的挥杆吗?”只有当球深埋沙中时,你才需要做出那样的动作。别急,我们会在以后的文章中谈到它的。

  Dave Pelz,GOLF 杂志技术与短打顾问 编译 张福洪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球技匹兹说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