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益军解析重庆高尔夫队际联赛 做好本地再推全国

2014年04月10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现场媒体提问现场媒体提问

  新浪体育讯 2014年4月8日,“2014重庆高尔夫球队际联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于上邦温泉酒店柏林会议厅隆重召开。发布会上,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重庆市高协副主席张益军等嘉宾回答记者提问。

  提问:队际赛最大的亮点是年终总决赛,今年的冠军会不会在去年的两支强队金鹰队和中渝发展队中产生?今年赛制的调整会不会按照围棋的赛制,让一两杆。谢谢!

  张益军:首先金鹰队队、中渝发展队这两支球队在重庆市业余球队里面确实是非常顶尖的球队,很多球队以能与这两支球队同场竞技为荣。但今年为了让重庆高尔夫球队水平有整体的提高,所以设计了这样的赛制,今年这两支球队不参加晋级赛和排名赛,也就是说在总决赛的时候其他球队已经经过了一年的历练。那么经过一年历练的球队是不是有能力挑战这两支球队呢?

  我认为是很有可能的,所以希望甲级联赛的各支球队打入总决赛的时候不要没有信心,我认为信心可以很强的,因为高尔夫球是圆的,你一年没有参赛与我打了一年的水平,可能就能与这两支球队同场竞技了。那么今年的冠亚军是谁?我觉得还言之过早。

  第二个问题让杆的问题,高尔夫不同赛制、不同水平的选手是可以同场竞技的,比如我们不打总杆打净杆。但是,如果目的是提高整个高尔夫运动的水平,从我本身的想法来讲我还是希望大家打总杆,因为我们是一项竞技性的体育赛事,这就是要鼓励先进,重奖先进,所以我们的奖励前面是比较高的。

  因为只有形成了榜样、楷模,各个球队才形成了前进的动力,所以净杆方面暂时不会考虑。但是,我们可能会设计新的赛制来搞趣味性、娱乐性的赛事,但是重庆的队际联赛我希望把它搞成竞技性、体育性的高球赛事。谢谢。

  提问:请问张总,队际赛也做了三年了,我们作为观众对前几届的比赛可能了解不是很多,作为重庆的业余赛事,有没有考虑让我们球迷或是市民来观看比赛。如果对高尔夫有兴趣的市民有没有一个途径来到现场进行观看,如果有观众选手是否会发挥得好一点。作为赛事的主办方有没有考虑这一点。谢谢。

  张益军:非常感谢您的提问,您的建议非常好,您刚才讲“有了很多观众选手会发挥的更好”,我可以回答您“基本上不会”,因为我们的球员是业余选手。业余选手面对观众或是摄像机的时候发挥基本是要失常的。因为职业选手面对千百位观众和摄像头能泰然自若都是经过千百次历练出来的,是不一样的。当然我们也希望把这一建议落实,因为我们不仅要提高重庆高尔夫水平还涉及到普及和推广的问题,那么怎么样让更多的观众或是球员进场参观,我们要重点考虑一下。

球队代表答媒体提问球队代表答媒体提问

  但是球友来看肯定是没问题的,关键是普罗大众有没有兴趣来观看我们赛事,这个还需要我们自身、球队和媒体的共同努力才能做到。为了这个赛事,也为了发展和普及高尔夫运动,我们还准备跟重庆电视台的文体娱乐频道做一个“重庆高球宝贝的评选活动”,这个评选基本目的就是向普通大众、年轻人推广宣传高尔夫运动,我们也希望通过高球宝贝这样的活动对我们重庆的队际联赛产生有力的支撑,能把这两样活动结合到一起使我们的高尔夫运动不仅有专业竞技性赛事,也能在普通大众中,特别是在年轻的朋友中有一个很好的推广作用。谢谢。

  问:我想请问一下刘主席和张总,我们的队际联赛举办三年了,个人感觉很局部,地区性比较强,因为之前成都观岭做过全国城市性队际赛,我是想能不能把它放出去,邀请其他城市的一些精英球队参与,不一定是一个比赛的方式或是一个其他的方式,请问有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刘万毅:关于重庆的球市,我们今年提出了四个方面塑形象,一是正能量塑形象;二是逐步繁荣球市塑形象;三是规范赛事塑形象,四是搞好活动塑形象。你谈的是第二个“繁荣球市”,队际赛也已两年了,也在逐步逐步完善。队际赛这种正规赛也是我们在人力、物力、财力、经验方面的考量,有些是想到的做不到,有些是做得到的想不到,但是都会逐步完善。重庆的高尔夫球要从重庆这个圈子走向省外乃至全国是一个发展规律。

  我们要组织我们的球队去外地比赛,我们也欢迎外地的球队来重庆比赛。今年中高协的赛事有133场,但是正真落实的一半都没有,很多都还在谈。这样、那样的赛事也感觉里面有一些问题,比如:时间、赛制、交通、收费等,美巡赛和中锦赛关系的问题等。但是作为重庆来讲,我们要认准这些目标,在适当的时候与球场高层研究还是要举办有影响力的球赛,这样才能有普及和提高。我们世界的高球如果没有像伍兹这样有影响力的球员世界高球也不会这样,高球是靠英雄创造局势,如果我们重庆有两个关天朗,那么我们重庆在全国的关注度、世界的关注度、企业的冠名就会大大提高。

  我看了深圳的队际赛、成都的队际赛,今年有成都和我们的“川渝对抗赛”。上次我们受邀到海南去参加他们的队际赛,他们的队际赛要求要有四个60岁以上的队员,要有四个16岁以下的队员,然后还要有两组青年,这种比赛才有进步和提高。今年我们也有这个考虑,但是要等到明年才能实施,重庆的高尔夫要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肯定要走出去、引进来,我们也在想办法。昨天还在谈中高协要引进一两场有品牌的赛事,包括我们的队际赛现在也还不很完善,组委会的办事机构,我们现在是三个;我也看了深圳的队际赛,他们的办事机构是6个,我们少了哪三个呢?一个招商组,二是媒介组,三是品牌组。这就是我们要逐步完善的,明年有这个考虑,但还要考虑到我们的经营、经济。

  张益军:刚才刘主席站在整个重庆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层面谈了市高协的打算,那么上邦也有些这方面考量。队际赛刚开始策划已经是几年前了,刚开始策划的时候就想做一个重庆市的队际联赛,但是后来有点好高骛远,就想做了重庆的,是不是也能做西南的,甚至全国的呢?当时我们很大的精力是要策划全国的队际联赛,我们当时策划了五大区分区赛,然后是总决赛;

  第二想仿照别克的赛事,因为操作起来太复杂了,所以我们就降低目标,先做本地的高尔夫比赛,把本地的先做好,再考虑更大的赛事。当时赛事设计时是想先做重庆的队际联赛,把重庆的队际联赛做成品牌,做成模范示范效应后,其他地区可能会效仿。

  现在包括天津、上海很多球场也在跟我们探讨他们当地队际赛的事情,希望拿到我们的赛制、文档,我们都毫无保留与他们分享,我们想队级联赛其实对于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到目前这样一个水平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个赛事不管在重庆或是其他地区来做都是比较容易形成品牌的,如果在我们国家做队际联赛的城市多了之后,城际之间的对抗我想是顺理成章的事。

  去年已经做了“川渝对抗赛”,这也是一年一届的,毕竟队际赛比较成熟的也就这么几个城市。那么,今年“川渝对抗赛”打完了,希望通过高协与深圳那边进行沟通,是不是能搞个三省市的城际赛,多邀请几个城市的球队来参加这样的赛事。

  这样做呢有几个好处,一方面呢,每个城市比如重庆队际赛之后有后续的事情可做,比如你的冠亚军球队要参加某区域的城际对抗赛,这样还有后续延伸。另外一个好处呢,能够加强各个城市之间高尔夫的联络,不仅是球队、高协、球场之间都可以加强城际间的联络;最后一个好处是容易形成一个更大的品牌。我相信关注的媒体和参与的人数会更多,对于普及推广高尔夫运动是有帮助的,那么这方面我们会积极考量早日拿出结果给大家。谢谢。

  提问:刚才刘主席也说到了球队认可度越来越高,我想请问一下力帆队长张小金队长,请分享一下获得冠名赞助的心得,以及冠名赞助对球队的影响,包括球队的调整、章程等。

  张小金:原风云球队现在的力帆置业球队,在今年1月4日开的正式发布会,我觉得这还是算一个小小的标志性事件。这说明我们重庆业余高尔夫球运动引起了更广泛的关注,得到了社会更广泛的认可。我是这样理解的,尽管我们是一项业余的赛事,客观上对推动这项运动在群众中的开展正真起到了作用,社会参与度越多、关注度越高就越有品牌价值、商业推广价值。那么我们和力帆的合作也是一拍即合,我觉得是双赢的合作,我们的追求不是像职业球队那样是一个营利性的俱乐部,以营利为目的的一支球队。我们绝对不是,我们是在高协注册的一支业余球队,我们冠名实际上主要的目的是想更好的推广这项运动,把球队发展得更好,让我们的会员更充分的享受高尔夫的快乐。当然,客观上他有一定的商业推广价值,我们现在合作也非常好,冠名以后对球队影响也是非常大。以前很多事情想干但是我们干不了,现在我们可以干。第二,力帆本身就是一个知名的品牌,他的品牌号召力非常强,对我们球队和这项运动的推广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所以冠名以后,我们球队的影响力、凝聚力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我就分享这些。谢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