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科特表扬幕后功臣:妹夫当教练提升四大赛表现

2014年04月10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科特是2013年美国大师赛冠军斯科特是2013年美国大师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澳大利亚高尔夫[微博]帅哥亚当-斯科特说现在是时候让大家知道妹夫教练布拉德-马隆(Brad Malone)所做的贡献了。正是因为他的缘故,亚当-斯科特成为了高尔夫大满贯赛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当2009年年末,亚当-斯科特陷入低谷的时候,低调的布拉德-马隆成为了他的教练。而通过他有系统的教学,亚当-斯科特现在已经来到一个新的阶段--如果这一周他在美国大师赛[微博]上卫冕成功,他就能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过去两年,亚当-斯科特是四大赛表现最出色的选手肯定不是巧合。的确,澳大利亚人表现得很出色。过去两年,只有3个人在全部8场大满贯赛中获得晋级,而他在这几场比赛中总共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远远领先詹森-杜夫纳的高于标准杆12杆,以及伍兹的高于标准杆21杆。

  在布拉德-马隆的指导之下,亚当-斯科特设计出了一个系统,让他可以在大满贯赛上达到峰值,而他表示教练的影响有多么深远,并未得到大家的广泛理解。

  “他是一个相当好的人,他宁愿坐在后边,不去记挂有没有人对他阿谀奉承。”亚当-斯科特说,“十分明显,(球童)史蒂夫在背包上也起到了很大作用,不过他也是其中一部分。布拉德在那之前已经在帮助我了,他为我制定了一条路线,我过去几年一直都是那么做的。

  “他的肩头扛起了很大的责任,他说如果出了问题,他来负责。但是他对我很信任,而我也相信我所做的事情,也对他很信任。我亏欠布拉德很多。”

  布拉德-马隆不是那种坐着接受表扬的人,他谈到了两人一起合作之后,亚当-斯科特在高尔夫挥杆上的重大改变。“他握杆远离了他的身体,他采取了强势的站位,接着那影响到他小球的位置,他瞄准的方位,他的挥杆位置,最终则是球杆收回来触球的方位,这些全部受到了影响。” 布拉德-马隆说,“这样做不会制造太多旋转,而他一直在克服旋转。一旦他的握杆进行了调整,那对结果产生了很大影响。他发现当将球放在他站位的前方更远一点,更容易直地瞄准球洞,而是偏左那么多。他的天赋很高,他很快就接受了。”

  布拉德-马隆不难挑选出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其中一个时刻是他中意的时刻。

  虽然绝大多数人都记得亚当-斯科特的那两个推杆,一个让他进入延长赛,另外一个让他取胜。布拉德-马隆就更怀念在延长赛对抗卡布雷拉的时候,亚当-斯科特最后一次进攻果岭打出的那一杆。

  “我整个星期最喜欢的时刻是他上10号洞的一杆。在那里,卡布雷拉击中了果岭,而亚当在7号铁猛挥与6号铁收敛一点之间。” 布拉德-马隆说。“6号铁并不是更容易的击球,可是他选择了那样做,而他取得了成功。

  “对于我来说回报很大,因为我感觉这样一杆正是这几年他锤炼的东西,而他在压力之下打了出来。”

  那么布拉德-马隆觉得亚当-斯科特能成为第四个在美国大师赛上成功卫冕的选手吗?“过去几年我们所做的每样事情都是在大满贯赛前保持稳定性,经历同样的程序,我们锤炼的一些事情应该可以让他在星期天到来的时候拥有机会。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