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南山资格赛开战 70名球手角逐入场券

2014年04月08日0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赛前练习赛前练习

  新浪体育讯 2014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最后一站资格赛——南山资格赛将于4月8日至9日在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的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翠园球场拉开战幕。共有70名球员参赛,其中包括2013年华北资格赛冠军吴红富、2011年华南资格赛冠军元天以及2012年在华中资格赛入围的欧致均等。他们将经过两轮36洞的比赛,角逐今年最后3个资格赛入围名额,参加两周后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举行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今年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第一次来到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在全长7397码、标准杆71杆的翠园球场举行。为了南山资格赛顺利举行,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在赛前做了充足准备,总经理林结鸿说:“训练中心的丹岭翠园球场刚刚开场1个月,北方的天气还没有完全转暖,但是为了迎接资格赛,我们还是尽最大努力将草皮保养到最好状态。同时我们还对新招聘的球童进行了培训,让他们尽快熟悉业务,掌握球童技能,服务好参赛球员。至于赛事保障,我们的团队经过了多次大赛磨练,非常成熟,相信可以做好赛事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去年的华北资格赛冠军、北京球员吴红富今天下场练习后表示:“球场比较长,对我有一定的难度。”39岁的吴红富目前主要在哈尔滨担任教练,仅在教学间隙出来参加比赛。他表示去年在华北资格赛夺冠多半靠运气,对于此次南山资格赛,吴红富坦言并没有给自己任何压力, “我此行的目的就是享受比赛,我会以平常心对待这站资格赛,赢了我会很高兴,反之我也不会感到失望。” 他说。

  32岁的广东选手元天两年前开始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担任驻场教练。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举行,是元天的主场,因此他非常希望能在最后一站资格赛获得参赛资格。元天已多次在翠园球场打比赛,对这个球场较为熟悉,下场练习之后他说:“这个球场对我来说比较容易,我有信心在这里拿到参赛资格。”元天6个月前手腕受伤,对近几个月的比赛造成了一些影响,但他在医师的帮助下正逐渐恢复,已经能正常参加比赛。

  广东球员欧致均曾两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其中一次是通过2012年资格赛入围。他表示非常想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今年已先后征战正中和卧龙谷两站资格赛,希望能在最后一站资格赛如愿入围。他说:“我认为翠园球场相对于前两站资格赛的球场要难一些,所以要以稳为主,能打平标准杆应该就是不错的成绩。我明后两天的目标是打出平标准杆,并力争取得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这样我想应该就有机会入围。”

  本站南山资格赛的参赛选手还有刘宇翔、苏东、廖贵明、韩韧等前资格赛优胜入围球员。选手们都卯足劲儿,准备争夺今年资格赛的最后三个入围机会,相信明后两天的竞争将异常激烈。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承办,为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4月24日至27日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举办,总奖金2000万元人民币(约33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333万人民币(约50万美元)。总共156名参赛选手中有12个名额通过资格赛产生。

  查看记分卡直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