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伍兹身体如报废汽车 难以支撑长久职业生涯

2014年04月02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自从性丑闻爆发以来,高尔夫世界第一伍兹的伤势常常占据体育版面的头条位置。佛罗里达时间星期二,他又一次因为这个原因,吸引到大众的注意。这让美联社体育记者吉姆-利特克(Jim Litke)撰文质疑,伍兹的身体是否可以支撑长久的竞技生涯。

  也许以前我们只是注意到了身体上出问题的那个部位。

  从六年前伍兹的休旅车在他家的行车道尽头脱轨开始,人们的疑问一直在他的头上。可是一直以来,他身体的其他部位--其中左侧最多--就在我们眼前不断垮掉。也许,就像伊卡洛斯(Icarus,希腊神话人物,因飞得太高,双翼遭太阳溶化,不幸落水丧生)一样,伍兹的身体并不是为长久打造的。

  20岁的时候,瘦削如2号铁的伍兹便抛下一个孩子的所有束缚,闯入了高尔夫的大舞台。他丝毫不紧张地推杆,他猛力将球击到很远的地方,以及以一种让人屏息的速度超越人生路上一个个指示牌,而且是那么轻松,看上去他的未来已经在巡航控制之中了。

  可是现在,当伍兹38岁的时候,尽管他激发的健身狂热革新了职业高尔夫,他却像一部报废的汽车一样四分五裂。

  伍兹星期二宣布他将生涯第一次缺席美国大师赛,以便开始最近一次手术的康复期。当我们所有人拿他与尼克劳斯做比较的时候,有鉴于他至少半打的手术,以及最近这次的受伤,我们或许拿他与米奇-曼托(Mickey Mantle,美国职棒球员)进行对比更为贴切。

  一连串的伤势阻碍了洋基队强击手在生涯的最后几个赛季的表现,不让他打得更好--更别提打得更长了。米奇-曼托的厄运,正如一名记者写的,那是“百万美元的天赋浪费在了一角钱商店的膝盖上”。

  在这一点,我们值得一提的是:米奇-曼托一直有酗酒的问题。他认为他作为一个球员的生涯走入末路与他许多个晚上呆得太晚有很大关系,而这一点,伍兹已经承认自己有罪。不过到最后困扰米奇-曼托的伤势,那同时减损了他力量和速度,或许对于伍兹来说才更有比较意义。

  伍兹最近的手术,被称之为微创椎间盘切除术(microdiscectomy),旨在减少他腰部压迫性神经的疼痛。他腰部的伤势首次浮出水面是在去年夏天,接着这个春天又复发,最终导致伍兹退出本田精英赛,而一个星期之后在多拉的最后一轮打出78杆。在那里,他明显很衰弱。

  腰部受伤本身已经足以让人担忧了。而那还发生在伍兹左脚、左膝、左肘,以及两个踝骨等一系列受伤之后,更要命的是这一切都在最近六年时间中。这让你开始怀疑这一切是不是更大方面的一小部分。

  在伍兹官方网站的声明中,他称这次挫折是“沮丧的”,“医生建议我为了近期以及长期的健康需要这样做。”

  网站上的声明同时指出挥动高尔夫球杆有可能导致神经疼痛,正如打过一、两次球的人都可以证实的一样,它同时有可能损害到身体的其它部位。

  自从三岁开始,伍兹总是在那样做,直到他的手术越来越多,看上去好像他都能继续那样做下去,并在同时赢得比别人多得多的大满贯赛冠军。可是自从2008年美国公开赛,他的大满贯赛头衔一直停滞在14上,而突然之间,这些伤势与他的球技发生了关联,尽管凭借这样的球技,他在三十多岁之前便将一个个伟大冠军赶下了他的神坛。

  伍兹肯定知道这样一个日志:波比-琼斯28岁退役,汤姆-沃森和拜伦-尼尔森33岁之后再也没有夺冠,阿诺-帕尔默34岁,沃尔特-黑根(Walter Hagen)36岁,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38岁之后只赢过一次,尼克-佛度39岁赢得最后一次。本-侯根是一个异数,他一直赢到40多岁。(注释:以上都是指大满贯赛)

  尼克劳斯,他一直是伍兹心目中最关紧要的人,赢得的所有胜利,只有一个是在40岁之后获得的,那让他的跨幅达到了18年。的确,1986年,尼克劳斯46岁的时候在美国大师赛赢得了最后一冠,可是那个冠军,当时许多人用这样一句谚语形容:“用瓶子锁住了闪电。”

  伍兹也许足够优秀还可以赢得一场大满贯赛,以及几场美巡常规赛事,就像他常常做到的那样。更重要的是,也许他还没有放弃。他还需要四场美巡赛胜利才能追上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同时还需要五个大满贯赛头衔才能超过尼克劳斯。

  “这里还有两个由杰出伟人创造的纪录,我希望有一天能打破。”伍兹星期二在其官方网站上说,“正如我多次说的,桑姆和杰克是通过整个生涯达到他们的里程碑的,而我规划的生涯还剩下很多年。”

  即便伍兹是对的,可是情况已经很不同了。许多他激励起来的孩子开球远过他,他们不会像伍兹同时代的选手那样放松领先,习惯于将自己的名字放在他之后。上一次人们看到伍兹在大满贯赛中推入关键性一推已经是在电视上了。

  因此现在伍兹的头处于什么位置,已经没有他的身体其它部位能否康复那么重要了。他现在深陷的沙坑与以前一样深,可是现在他的球看上去比以前难打了很多。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着装太暴露 骚年反映学不下去了(图)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