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德州公开赛慢打惨不忍睹 美巡应动真格罚杆

2014年04月02日0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打得很慢打得很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德州高尔夫公开赛最后一组所用的时间已经超出了人们忍耐的限度。这让美国高尔夫频道记者杰森-索伯(Jason Sobel)拿起笔向美巡赛建言,是时候动真格,要给那些蜗牛罚杆了。以下就让我们读一读他的文章。

  “最后一组终于来到德州公开赛的后九洞了……”

  这是NBC球评丹-希克斯(Dan Hicks)所说的话。那距离最后一组三名选手:史蒂文-鲍迪奇(Steven Bowditch)、马特-库查尔以及安德鲁-卢普(Andrew Loupe)全部勤奋地掏出合适的球杆,在判断完风过后,试挥几下,然后将最后一轮的第一个球击向空中,已经过去了大约三个小时。在他们之前,电视上已经显示了一个图表来解释有可能出现的慢打处罚,因为那个时候,以上三位选手中有两人已经接到了超时的警告,而另外几组人也遭到了计时。

  好消息?从那里开始,进度明显增快了。

  只不过还是不够快。

  星期天下午,看上去美巡赛实施近二十年以来的第一次慢打一杆处罚的时机已经成熟了。(关天朗在美国大师赛,松山英树在英国公开赛上遭到的一杆处罚是不同主管机构做出的决定。)毕竟,缓慢和停滞还是存在区别的。这一次的迟疑不决如此严重,感觉整个领先榜都被计时了。这一次是如此慢条斯理,以至于最后一组花了大约5个小时32分钟才结束。这一次是如此拖泥带水,以至于人们对缓慢步伐的抱怨已经盖住了史蒂文-鲍迪奇首次赢得美巡赛的光辉。

  你可以把这一次称之为没有雨的完美风暴。

  圣安东尼奥TPC球场的布局的确很难,以至于平均杆数超过了标准杆。另外场下的风非常大,差别有一、两号球杆。再加上他们是三人一组,而这个度假球场绝对不是闲庭信步。可是这些都构不成借口。因为领先榜上的确有一些没完没了的慢打球手。

  有多慢?约翰尼-米勒在评论安德鲁-卢普的时候说:“如果巡回赛上每个人都像他那样,我再也不会评球了。”有那么一刻,当安德鲁-卢普在第15洞果岭判断推杆的时候,史蒂文-鲍迪奇看上去在附近打盹。又或者,他只是在模仿无数在自家客厅沙发上看电视的观众吧。

  因为不止是竞赛者和裁判才在看表。社交媒体上的讨论,最后一轮的时候,通常是挑选潜在的冠军,又或者对某些击球表达意见,可是这一次占主导地位的却是人们对打球速度的怨恨和厌恶。不止几个观察者坚持说他们宁愿不看高尔夫,也不要看慢打的高尔夫。

  这正是高尔夫普遍所遇到的大问题,以及具体一点说,美巡赛本身所遇到的大问题。如果观众不喜欢慢打,可是仍然在继续观赛,这里不可能改变太多。然而如果他们开始寻觅其它的乐子,裁判们或许不得不——借用一句话——停止礼貌,开始动真格的了。

  如果星期天的速度会带来什么积极因素的话,我们希望它会成为主动改变的引爆点。那也许是一厢情愿——我公开表达过,就像我书写的文章一样,我宁愿看到职业球员打得好一点,而不是快一点——可是有时候你必须眯起眼来,看到一线曙光。

  目前,慢打仍旧是一个不请自来的宾客,而他并不准备离开。可是没有一个人在努力保护自己的时候,试图将他踢出门去。

  长期以来,我一直相信人们不应该只是抱怨问题,而不提出解决的方案,可是在这里,我没有解决办法。我知道——最简单的答案是:美巡赛开始罚杆。事实上,关于这一点,正式的规则条文中有记载,不过自从1995年以来,美巡赛再也没有一桩处罚出现。

  事实上,那也是公众以及整体会员的主流看法。打蛇打三寸,球员自然会集体加快速度。金钱上的处罚既然对问题的解决并没有帮助,那么答案必须在记分卡上去找。

  我感觉很讽刺的是,我看了过去两个星期的NCAA篮球比赛,在那里经常听到裁判决定结果的说法。这正是给慢打实施罚杆处罚的问题所在:不可以选择性执法。你不可以在星期四早上对一个臭名昭著的球员实施处罚,却不在星期天下午最后一洞,给在压力之下第二次遭到超时警告的领先者予以处罚。

  让我们举一个例(这不是一个完美的例子,因为他并不完全是犯规的人):最后一个洞,史蒂文-鲍迪奇在推推杆的时候花了太长时间,他因此接到了第二次超时警告。他感觉很好的首胜,突然之间演化成了延长赛。

  那肯定就像一场篮球比赛的第一分钟,阻挡性犯规被吹了哨,而到最后它会影响比赛结果一样。

  在其它体育项目上,我们不喜欢裁判决定最后的结果。当有人在高尔夫中提出这样要求的时候,他们需要非常谨慎他们到底需要什么,因为那会打开裁判影响赛事结果的潘多拉宝盒。

  星期天下午也许不是美巡赛历史上最慢的一轮球,可是它的确看上去像。话说回来,比赛速度的问题真的又抬头了。话又说回来,我们都在想什么时候,以及会不会有那么一天,我们能看到对这种过失的处罚。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文章开火称贱命一条 周刊反问:用意何在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对话王梦秋:心存诗意的资本新锐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投诉女生穿着暴露无心学习 遭神回复
  • 育儿2月大男婴被独留家中29小时后夭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