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缺席不影响帕尔默赛好戏 群雄争霸竞争激烈

2014年03月20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卫冕冠军高尔夫世界第一伍兹缺席阿诺-帕尔默邀请赛,无疑对赛事是一个重大打击,可是距离美国大师赛还有三个星期,湾丘的竞争就照样激烈。每个选手都希望将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到一个好的档位,准备好年度首场大满贯赛的战斗。

  美国大师赛四冠王腰部受伤,过去两个星期,他检查得更为频繁了。实际上,问题严重到他计划在美国大师赛之后动手术,因为他想看一看那样做,他打高尔夫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更舒服一点。

  泰格-伍兹吗?不,这里说的是阿诺-帕尔默。

  “医生已经看到了一些东西,他们觉得也许要为此做些事情了,”阿诺-帕尔默星期三在湾丘说,“我已经来到了这样一个点上,我现在距离腰部的手术还有一个月时间,我想腰部手术将帮助我多享受一点这项运动。”

  阿诺-帕尔默不能为伍兹代言,尽管后者不能到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卫冕也是因为腰痛。

  一年前在湾丘,人们的话题是伍兹重新回来了。他赢得湾丘之后,两年多以来第一次重返世界第一位。而现在人们讨论的是伍兹的腰。

  在本田精英赛上,他还有五个洞便可以完成四轮比赛,可是他却选择了弃权。随后一个星期在多拉,腰伤继续困扰他。星期天,腰伤再度发作的时候,伍兹打出了78杆,个人最差的最后一轮杆数。而休息一个星期之后,腰上的疼痛挥之不去,那让伍兹拿起电话,给84岁赛事东道主打过去,告诉他没有办法去卫冕阿诺-帕尔默邀请赛。

  “他没有告诉我腰伤有多么严重,我想他也不知道腰伤多么严重,”阿诺-帕尔默说,“我想他听的是医生的建议。他提到医生说他需要多一点休息,看是否行得通。他非常友善。我本人,当然,对于他如此努力地想过来比赛充满了同情。我十分感谢他的这种努力,以及他给我打电话。

  “我想他希望打这一周的比赛,我想为了备战奥古斯塔,他需要休息,无论是这个星期,下个星期,又或者再下一个星期。可以肯定,如果我是他,我也会做差不多一样的事情。”

  湾丘的阵容不像往昔那么强大,首先是缺席了伍兹,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以及本场赛事的八冠王。另外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冠军简森-戴伊(世界第四)因为大拇指的持续疼痛也弃权了。米克尔森(世界第五)则选择今年不参赛。

  可是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动力却像以往一样强。

  自从10月份本赛季正式启动以来,已经有18场赛事的结果尘埃落定,而扎克-约翰逊是唯一一个在夺冠时世界排名处于前十位的选手。

  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赢得了三次,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感觉自己是世界前五,他赢得了两场,其中一场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而他的世界排名只有20位。

  美国大师赛只剩下3个星期,现在是明星出动的时候了吗?

  “希望这场比赛是如此,”美国大师赛冠军亚当-斯科特指着自己开怀地笑道,“可是谈到意料之外的胜利者,就我看来,在高尔夫之中,发生得越来越频繁了。越来越多人取得突破,他们下了许多工夫,得到了他们应该得到的荣誉。因此我觉得过去两年,我们看到了高尔夫的局面正在发生一点改变--顶级选手的统治力不再那么强大了。”

  麦克道尔,两年前在湾丘败给了伍兹获得亚军,他说他可以理解世界第一带着伤比赛是怎样一个情况。他同时相信激烈的竞争,或许比健康本身对伍兹造成的障碍更大,以至于让他无法打破尼克劳斯的大满贯赛纪录。伍兹目前停滞在14个冠军上,还差4个才能追平尼克劳斯。

  “他是一个身体矫健的球员,能够制造许多速度,许多力量,可是他的身体开始挣扎一点了,这一点没有什么疑问。”麦克道尔说,“不过我觉得他会矫正好的……我们所有人都在谈论今天的参赛选手多么出色。即便是将老虎的健身,以及身体状况等因素排除,要赢得大满贯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越来越难,其中也包括像老虎这样整个时代最优秀的选手。

  “他不止要对抗身体。现在世界范围内有许多很棒的选手。他要实现尼克劳斯的纪录更加难了。可是如果有人能做到,我确信他能找到一种方法去做到,因为我们全都知道他是多么优秀。”

  亚当-斯科特在多拉已经获得了一个登上世界第一的机会。即便澳大利亚人这一周取胜,他也无法攀登到世界第一位上,可是如果取胜,再加上世界排名本身的运转,在美国大师赛之前,他就应该能上去。

  而现在,至少有一个明星,大家这个星期不用担心,那就是伍兹。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着装太暴露 骚年反映学不下去了(图)
  • 育儿2月大男婴被独留家中29小时后夭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