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运用转肩诀窍来提高高尔夫触球质量

2014年03月19日08:40  高尔夫杂志 微博 收藏本文

  如果你感觉自己的挥杆动作僵硬,可以用我的转肩诀窍来提高触球质量

  由于时间所限,我不能随心所欲地练习、打球。所以,我很少会尽全力挥杆,尤其是在寒冷的早晨、一轮比赛的前两三洞、赛季初。如果你感觉自己的挥杆动作僵硬,可以检查一下转肩动作。

  无论你的练球频率有多高,如果你不能正确转体,就无法做出稳固的击球。

  充分转体

  当我练习挥杆时,我的目标是上杆时转动上体直至左肩触到下巴左侧。那说明我做出了充分的转肩动作。如果转肩幅度不到这种程度,我的下杆轨迹就会过陡,挥杆速度太慢。

  不要过度挥杆 当我的左肩触到下巴以后,我就会停止上杆。如果我继续上杆,双臂和双手就会偏离正确位置,接下来我必须做出完美的时间控制和大量的补偿动作,才有可能做出不错的触球。

  充分收杆

  下杆时,我专注于反向转体,直到还原动作中右肩触到了下巴右侧。这样能够确保我在触球过程中充分转体,将能量最大限度地传递给球。

  不要担心身体的其他部位是否做出了正确的动作。专注于上杆和前挥杆的转肩动作。你将会发现,稳固的转肩动作能够带动其他部位做出正确的动作。

  要练习转肩动作,你也可以将一支球杆置于胸前,使握柄顶端指向目标。上杆时,转肩直至握柄指向球;下杆时,转肩直至杆头指向球。这种训练法简单、有效。

  我采用这种训练法已经超过50年了。它总是能够帮助我实现目标:做出理想的触球动作。你不仅可以在感觉挥杆动作僵硬、找不到感觉时采用它,也可以把它作为热身和训练的固定组成部分,那时你将做出更加有力的挥杆。

  (Johnny Miller,GOLF杂志专栏作家、NBC首席高尔夫评论员  编译:张福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郜林2球恒大3-1全北 鲁能2-2浦项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