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信银行业巡赛广州开赛 18洞攻略为球手支招

2014年03月16日08: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16-20日,2014中信银行业巡赛广州站将在广州风神高尔夫球会举办,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由国际名师Neil Haworth设计的精品球场及她的18洞攻略。

  风神球会是广东地区屈指可数的36洞城市球场之一,本次业巡赛所在的风神哈沃斯球场,在建成之初曾是第16届亚运会高尔夫球训练、热身场以及备用比赛场地。风神哈沃斯球场是一座思考型的国际锦标赛级球场:球道宽窄不一,障碍设计变化多端,击球线路需研究多种策略,无论是长杆、短杆、推杆,对于业巡赛参赛球手技术的稳定性和精确度均是全新考验,极富可打性和挑战性。

  风神球会的管理团队在较短的时间内,将球场草坪按照业巡赛的赛事要求调整到最佳的状态来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提前过来试场的球手对哈沃斯球场的草坪赞口不绝:球道草选用名贵的海滨雀稗——夏威夷Salam,草形壮旺,色泽碧绿、纹路清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风神哈沃斯球场的果岭,果岭草为夏威夷至尊——色泽均一、质地细密、平均速度9.5-10,令人流连忘返。据闻风神36洞球场均获得了奥杜邦国际环保组织的“合作栖息地”环保项目认证,在用药的选择和总量上都是按照环保的要求严格管理。

  风神球会哈沃斯球场18洞攻略:

  Hole 1  Par 4, 370yards

  开门见山的出发洞就以精准度-而不是单纯的大开大合的距离,来警告所有想在这个球场获得佳绩的人!靠右的水障碍提醒你开球时应该对准球道的左侧,只有真正长打的球手才需要注意球道左侧的沙坑。果领的左右两侧都有沙坑保护。小心稳妥地的策略是很好的开始。

  Hole 2 Par 4,425 yards

  第2洞就可以居高临下地畅快地开球,当然落球区右侧的水障碍肯定要避免的同时,左侧的长长的球道沙坑也需加以注意,果领左右同样是沙坑护卫,特别是右侧的沙坑因为果领的变化多端更显艰难。果领洞位如在其左后方要格外小心,这里的造型逐渐朝后方倾斜下降。

  Hole 3 Par5, 560 yards

  这个5杆的狗腿洞考验球手的实力和勇气。最便捷的方向是朝球道的左侧,这同时对精准度又有要求,稍偏离方向的落点会导致下一杆的被迫穿越水面;稳妥的打法是把球放到球道的左侧,第二杆直攻后就可以轻松地用短杆把球吊上果领。果领的造型起伏有致,其前沿和后部都急速下降,稍欠控制就可能使球滚出果领,痛失抓鸟的机会。

  Hole 4 Par 4,370 yards

  在欣赏周围景色的同时考虑好你选的开球杆,这个狭窄的短4杆洞用长铁开球绝对是明智的选择。球道左侧的2个沙坑促使球手朝球道右侧方向开球并能够找到落点攻第2杆,果领的位置略微在上,因此要加长一号球杆方能赢得足够的距离。果领区侧翼是密林沟壑,因此左侧沙坑护卫果领的同时也保证球手还有挽救的机会。

  Hole 5 Par 5,570 yards

  居高临下的强势开球使球直接先越过一道山谷,站在哪个发球台将直接影响到你的成绩,水平一般的初学者使用后面的两个发球台开球可不是聪明的选择;球道落球区的左侧是最佳落点,果领的位置较低,长打者在这里可能会继续居高临下地直接攻果领,即便错失果领,其周围的小球道有足够的接纳空间,果领边的深深的沙坑与这样大起大落的球洞自然呼应。

  Hole 6 Par 3,220 yards

  这个设计巧妙的3杆洞开球就是对果领的俯冲,果领很大并由沙坑组护卫着其右半侧,运气好的话,左侧的小球道和自然的山坡可以使球反弹滚落上果领,而果领右后方的洞位将是极具挑战的。

  Hole 7 Par 4,380 yards

  开球稍过水,但球道很宽。击球线路取球道右侧沙坑的左侧,这里的落球可以借造型的下降而获得额外的距离,而球道靠左的沙坑较短,因此一般不用担心,短铁准确地把球送到抬起的果领,并且要避开其左侧的沙坑。这个洞的得分机会不容错过。

  Hole 8 Par 3,175 yards

  这个距离稍短的3杆洞景色秀丽,但也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是起风的时候攻击被沙坑护卫的强行过水的果领更将会是心理的挑战。果领的右侧有一处小球道,边上的长长的沙坑静候稍偏过的发球。抓鸟还是有机会的。

  Hole 9 Par 4,450 yards

  前9洞的结束洞当然会继续考验你的实力,首先,这个洞要避免任何麻烦,必须有笔直的开球,长打的球手要注意球道右侧的沙坑,球道左侧的沙坑甚至很难看到果领;果领区稍隆起并在其左右有收纳失误球的小球道,而果领后面的沙坑更是保证你的球不至于落入水里。

  Hole 10 Par 4,460 yards

  这个左狗腿洞的开球最佳落点在球道左侧山包的右边,大部分人此后将以长铁或球道木攻击狭长的稍隆起的果领,一个长长的大沙坑从球道离果领100码左右开始,一直沿着水边延伸到果领,使任何错失落点的球不轻易落入水中;果领前方右侧的沙坑使球道看似变窄,但并不对攻击果领有太大障碍。

  Hole 11 Par 4,465 yards

  开球时就要考虑把球送到合理的落球点,球道左侧有水又有沙坑,右侧还是沙坑,偏左的落点无疑是攻击果领的最佳线路。果领的右侧和后方都有沙坑护卫,球道变窄,允许失误的空间并不宽松,要在这个洞赢得佳绩很不容易。

  Hole 12 Par3, 145 yards

  本球场内最短的3杆洞,球手往往在发球台上就会想到如何在这个洞抢分。即使这样,果领被沙坑和水密密实实地护卫着,与其说需要精确的开球,不如说是对你神经的考验。

  Hole 13 Par5, 635 yards

  本球场最长的球洞,这个洞左侧一路有水相伴,但是球道够宽,即使稍偏离的球也有找到球道落点的机会。攻果领的一杆极具挑战,球必须穿越果领前方的横跨的水面,即便果领本身也是三面都有沙坑的护卫。果领奇大,要了解果领的洞位在哪个平台对抓小鸟至关重要。

  Hole 14 Par 4,365 yards

  一个稍上坡的4杆洞,沙坑在球道和果领的右侧护卫,球道的造型鼓励朝球洞的左侧进攻并可借造型的下降使球赢得额外的滚动距离。整个球洞右侧险要的快速下降的造型和将要种植的树木会告戒任何想从右方进攻的球手回避整个区域。

  Hole 15 Par3, 225 yards

  这个大气的3杆洞的开球居高临下,果领较大但是其右后方的洞位很难。果领前方右侧的大沙坑相比边上的湖面还是会令人庆幸有挽救的机会!

  Hole 16 Par 5,615 yards

  这个宽敞的球洞可以使你毫不犹豫地抽出一号木来开球,尽管如此,还是要注意球道落球区两侧的沙坑,更有左侧的一条小溪连同湖面一直通往果领的左方;第2个落球区就比较窄,信心不足的球手可以把球稳妥地打到较近的球道同时避免右侧的沙坑组合,再用短铁杆把球轻松送上果领,抓鸟的机会还是有的。果领周围的沙坑对贸然进攻果领的失误并不宽容,而假使洞口在果领后方则使这个长洞更显艰难。

  Hole 17 Par 4,310 yards

  这个洞可以成为设计师的签名洞,并将成为最后几个洞里让球员人津津乐道,多有回味的球洞。310码的4杆洞的距离可以使长打的球手有直接攻果领的可能,但是果领略高且面积不大,造型富有变化;强行过水的开球还是有足够的空间让水平一般的球手找到球道的落球区,并借此短距离把球昂上果领。足足一打的沙坑数量在这个4杆洞让人真正体会到冒险与机会并存。

  Hole 18 Par 4,405 yards

  两记准确的击球将成就整个回合的精彩的大结局。第一落球区左侧有水,右侧则是沙坑,攻果领时稍穿越球道右侧水面,并一直到果领的右侧,这时果领的右侧有水,左后方的2个沙坑同时考验球手在最后这个洞的神经。果领的后部逐渐朝外面倾斜,洞口在此区域将极具挑战,场面惊心动魄,胜败在此见分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迪亚曼蒂郜林破门恒大4-1 国安1-0阿尔滨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专家:说征收房产税能降房价是把错了脉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飞行员:MH370若有劫机者一定是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与男友同居吃亏吗 最怕怀孕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