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球童:腰伤很要命 希望不要重蹈卡波斯覆辙

2014年03月13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腰伤对于一个高尔夫[微博]球手生涯的影响有多大,球童乔-拉卡瓦(Joe LaCava)不能更清楚了,因为他以前效力的老板卡波斯为此抗争了20年。乔-拉卡瓦当然不希望他的现任老板也会这样。

  在特别漫长的一轮结束之后,老牌球童乔-拉卡瓦感到惊讶,即便腰伤如此严重,他击出的球仍然如此之好。“他从来不以此为借口,” 乔-拉卡瓦说,“可是我要竭尽全力地告诉你:情况比人们知道的坏得多。”

  乔-拉卡瓦在这里说的是泰格-伍兹吗?好吧,尽管乔-拉卡瓦是泰格-伍兹现任球童,他谈论的却不是最近两个星期,让伍兹剧烈疼痛的腰伤。

  这样一个对话发生在三年多以前的里维埃拉。当时乔-拉卡瓦仍旧在为卡波斯效力。乔-拉卡瓦为卡波斯背包超过20年时间,当卡波斯出状况的时候,乔-拉卡瓦一直在他身边。

  1994年多拉-莱德杯最后一轮之前,他们一起在练习场热身。突然,卡波斯跌倒在地。当时他是第三轮领先者,可是他的腰伤发作了,而之后的情况再也不一样了。

  卡波斯当时才34岁,因为腰部一个椎骨的外层有撕裂的情况发生,他休赛了三个月时间。虽然那一年稍晚时候,他重新回来,并且赢得了别克公开赛。可是那之后,他只赢得了4场。那让他的美巡赛[微博]胜利场次只有15场,远远少过大多数人的预期。

  虽然卡波斯从来没有动过手术,但接受了无数的治疗、练习以及修复。这些东西在不同程度上有缓解作用,只不过不舒服的感觉常常回来。

  三年之前,时年51岁的卡波斯在里维埃拉再次冲击冠军,星期天,他在前三个洞抓到小鸟,而后,他在第七洞开球开入很深的羊茅草中。当他击球出来的时候,他扭伤了自己的腰。那导致他吞下了双柏忌。而那大大影响那一天稍晚时候他的表现。

  “他没有哼哼唧唧地哀诉,”乔-拉卡瓦那一天说,“可是这样的疼痛,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他坚持在那里继续比赛值得赞扬,不过那让他耗尽了精力。”

  现在,你禁不住要怀疑乔-拉卡瓦的现任老板是否会面对卡波斯同样的命运。不过截至目前为止,没有证据显示,伍兹的问题与同此抗争了20年前的卡波斯一样坏。

  卡波斯的腰部问题开始于多拉。星期天,伍兹正是在这座球场的沙坑之中打出了笨拙的一杆之后,让腰伤再次爆发的。卡波思的问题更严重,不过伍兹的似乎也在朝这个方向发展。一个星期之前,他在本田精英赛上退赛,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举行期间,他整个一周都在接受治疗。

  如果现役球手之中,伍兹有一个同病相怜的病友,路易-乌修仁无疑是一个。201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相信患上了遗传的椎骨问题。他与这一疾病已经抗争了一年多时间。2013年,他退出了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甚至没有去打。

  路易-乌修仁表示他不用动手术,那只是他需要应付的事情。他最近注射了可的松。

  “十分不幸,高尔夫挥杆对此没有帮助,”他说,“如果我休息两个星期,最终会好起来的。可是一旦我开始击打高尔夫球,病就会再次发作。”

  为了处理好它,路易-乌修仁表示他一直都在加强腰部的那个区域,另外要确保他获得了足够多的休息以及伸展运动。他十分开心在本田精英赛退赛之后,他在多拉获得并列第40名。

  伍兹表示他的疼痛来自于腰部痉挛,但是除此之外,他不肯多说。关于他拜访医生,获得治疗,以及检察的结果,他一律没有回答。

  另外一个问题估计也不会回答:伍兹将长期还是短期面对这个问题?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着装太暴露 骚年反映学不下去了(图)
  • 育儿2月大男婴被独留家中29小时后夭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