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锦标赛瑞德领先54洞 伍兹66杆跃居第四

2014年03月09日09:1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在星期六相对平静的天气条件下,美国球手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带着两杆优势进入WGC-凯迪拉克高尔夫锦标赛最后一轮。而在领先群中,今年第一次有了泰格-伍兹的身影。

  帕特里克-瑞德在转场的四个洞中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飙升到领先位置。而收官的几个洞,他做得足够好保持在了那里,并且与詹森-杜夫纳(68杆)和亨特-马汉(71杆)维持了距离。帕特里克-瑞德三轮成绩为212杆(68-75-69),低于标准杆4杆。詹森-杜夫纳与亨特-马汉以214杆,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伍兹打出了赛事最低杆,他抓到8只小鸟,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而在赛事结束之后,他称呼这为今年他打得最完善的一轮球。他三轮成绩为215杆(76-73-66),低于标准杆1杆,与威尔士选手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并列位于第四位,仅仅落后3杆。伍兹明天将在蓝魔争取生涯第五个冠军。至于杰米-唐纳逊,他躲避过了18洞右边棕榈树给他带来的麻烦,打出71杆。

  仅仅打美巡赛第二年,帕特里克-瑞德已经习惯了打星期天最后一组,并且取胜。只不过,他从来没有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对抗这么多明星做到过这一点。另外,他也从来没有遇到过,那个穿红衫的人在他之前一组出发。“这样也好,我以前在练习场多次见到老虎。我从来没有机会与他同组,我仍旧不能与他一组,”帕特里克-瑞德说,“无论什么时候他接近领先,他都是必须警惕的选手。可是与此同时,我必须打好自己的球。”

  在星期六阳光灿烂的下午,他做得很好。八号洞,他推入40英尺老鹰推,接着在后九洞开始的两个洞连续抓到小鸟。16号洞,四杆洞,他开球上了果岭,那给了他单独领先。不过他的212杆就是1985年以来,多拉出现的最高的54洞领先杆数。

  得克萨斯23岁选手将争取生涯第三胜,尽管他距离第一胜,去年八月温丹锦标赛,只是14场赛事而已。那个星期,他获得了54洞领先,最终在延长赛中取胜。帕特里克-瑞德另外还在元月份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赢得休曼纳挑战赛。

  星期天,他将与最近一个大满贯赛冠军詹森-杜夫纳从最后一组出发。而在他们前边的是伍兹和亨特-马汉。这正是帕特里克-瑞德想要的位置。“如果你拥有54洞领先,那意味着前三轮,你打出的高尔夫最棒。”他说,“明天是星期天,可是与此同时,那也是另外一轮高尔夫……自从8月份以来我们已经赢得两次。我们打得相当棒。如果我继续做到我应该做到的,星期日下午,希望我能举起奖杯。”

  在后九洞的时候,伍兹拿下三个15英尺及以上的小鸟推,其中包括15号洞,三杆洞的35英尺下坡推杆。他的目标是回到平标准杆,希望能在5杆范围之内。很明显,他做得更好。

  伍兹是星期六五个打出低于标准杆的选手之一,而他进入星期天的时候只是落后3杆。“很高兴又回到了赛事中来。”伍兹说。

  大风的缺席明显帮助到杆数,以及球员的心态。第三轮平均杆数为72.6杆,与之相对,第二轮的平均杆数为76杆。正是因为这样,迈阿密比赛的这个领先榜起起落落。一打选手在五杆范围之内,都有现实的争冠机会。“现在打起来像一个普通的球场了,”伍兹说。

  达斯汀-约翰逊在三个五杆洞没有抓到一只小鸟,不得不切杆上14号洞。在这个洞,他有一杆必须用左手击球。他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打出73杆,三轮成绩为216杆,平标准杆,与希门尼斯(69杆)以及扎克-约翰逊(71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本赛季已经赢得三场比赛,他让争冠成为了一种习惯。今天他打出67杆,与巴巴-沃森、麦克道尔以及马特-库查尔并列位于第七位。“这场赛事要到18号洞最后一推进洞才算完,”亨特-马汉说,“总是有事发生,看上去你不能在此轻松夺冠,这个星期你进入18号的时候不会获得足够大的领先。因此我觉得有个人获得3、4杆领先,我们并不会觉得困扰,因为这里还有很多高尔夫可打。这里很可能发生许多事情——有好事,有坏事。”

  星期六的确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伍兹一早开始移动,而来到最后,他在8个洞中推入4只小鸟,打出33杆。另外他在16号洞第一次来到标准杆之下。那个洞他的沙坑杆,惊险地错过了沙坑沿,落到几英尺远,最终他抓到了小鸟。

  “昨天我坚持住了——那是漫长,艰难的一天——那给我今天创造了机会,”第二轮打出73杆的伍兹说,“我觉得:‘我只是落后6杆。那肯定是能够做到的,特别是这样的比赛条件,以及球场本身打起来相当难。如果我的赛事总成绩回到平标准杆,我将杀到那里。’而我比那好了一杆。”

  麦克罗伊却没有做到。两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一度只落后一杆,可是随后四个洞他打出高于标准杆5杆,其中包括一双在五杆洞打出的双柏忌。因为他在那些洞击球下水。麦克罗伊在18号洞切球进洞抓到小鸟,目前落后7杆。

  浏览成绩>>

  (小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直播:马航称未收到客机失事证据 专题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