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差点的历史起源(二) Handicap帽子中的手

2014年02月12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handicap从酒馆开始流行handicap从酒馆开始流行

  新浪体育讯  以下内容摘自:USGA®<THE HISTORY OF HANDICAPPING>一书

  帽子中的手

  在这里需要注解的是,尽管早期人们已经在打球中运用了差点打法,但“Handicap-差点”一词并没有被使用,这个词汇直到19世纪70年代才被作为高尔夫术语运用。

  这个词汇来源于17世纪与18世纪的一种流行于酒吧里的交换游戏,游戏的名字叫“hand in cap帽子中的手”。游戏需要三方:2个玩家与1个裁判。每个玩家会有一个物品与另一位玩家交换,裁判的职责是决定两位玩家所交换的物品的价值差异。玩家们各把一些钱放在一个罐子中,然后把他们的手放到一个帽子里,当他们把手抽出的时候,手掌打开就表示接受交易,而握拳就表示不接受交易。如果双方意见一致——都接受或是都不接受,那么裁判将获得罐子中的钱。如果玩家不接受交易,则要同意接受交易的一方拿走罐子中的钱。这个游戏的关键是裁判在决定交易物品之间的价值差异时是否公平,只有在双方意见一致时裁判才能受益。如果裁判不公平,他将会损失。

  “Hand in cap”后来演变为“handicap”,并被转用到其它与赌注相关的行业,19世纪50年代已经用于投注赛马上,间隔了数十年才被用于高尔夫。

  日益增长的需求

  当 “handicapping”这个词汇被广泛运用后,19世纪末期在大不列颠与爱尔兰的高尔夫球场以及高尔夫人口增长非常快,有关差点的记录也迅速增长。由于高尔夫人口的迅速增长,俱乐部的会员们要监督众多球友的差点变得越来越难,所以很多俱乐部开始采用数学公式来计算差点。当时最流行的计算方法是,取一个球手全年中最好的3轮成绩,然后的得到一个平均成绩。在用这个平均成绩减掉球场的标准杆数来得出差点。

  虽然3轮成绩平均值的计算方法为苏格兰和英格兰差点系统打下了基础,但这种方法并没有得到广泛的接受和支持。最强烈的抗议来自平均水平的球员,因为他们的杆数范围要比优秀球手们大的多,但只有很小的机会去超越自己的最低杆数。下面这封写给英国某报纸的信,刊登于1881年10月29日,它体现了高差点球手对当时差点系统的抱怨:“先生:我非常担心这个差点系统只能让那些优秀的球手取胜。”

  与此同时,多个俱乐部的会员同时参赛的情况也越来越普遍。球友们要与越来越多的不熟悉的人竞技,而他们的球技水平又很难确定。由于缺乏透明度,大家呼吁成立一个主管机构来统一管理一个被大家广泛认可的差点系统。1887年9月10日的另一封球手来信阐述了这样的观点:“我认为现在最理想的应该在英格兰和苏格兰都成立一个中央机构,有如苏格兰的冰壶运动一样。每个俱乐部设置一名带薪的秘书,负责为不同俱乐部计算差点,并定期公布。

  在同一时期的第三个问题是关于差点的移植,因为越来越多的球友走出自己的主场去打球,1891年,特纳(H.H.Turner)这样写道:建立高尔夫球协会的一个最大优势在于他可以为每个球友提供一个适用于所有球场的差点。我想象具体的数字在不同的环境下会是不同的,比如在温布尔顿是7,在桑威奇镇(Sandwich--英国东南部的一个城镇)可能大概是9。统一差点的优势举不胜举,这将使拥有差点的访客们能更快捷、满意地到各个球场去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