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高尔夫旅行:在天堂原乡遇见高尔夫

2014年02月10日10:59  高尔夫生活
在天堂原乡遇见高尔夫在天堂原乡遇见高尔夫

  撰文/战颂、翟文涛 图/Constance Belle Mare Piage

  如果说去欧洲旅游,在心情上是一种自发的“赶集”——你永远想在千年的教堂、宫殿城堡里多待上哪怕1分钟,然后从这个文化胜地赶到下一个宗教圣地;那么在毛里求斯,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找一个愿意相处的人,在海边、在高尔夫球场消磨掉一个又一个下午。毛里求斯除了作为最佳的沙滩度假胜地,近年来,也逐渐成为高尔夫目的地的理想选择。

  对毛里求斯的第一印象就是马克·吐温的那句:“上帝先是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模样创造了天堂。”毛里求斯素以旖旎的风光著称于世,由于地处印度洋深处,毛里求斯最诱人的无外乎是它的海。受特殊地质的影响,这里的海水色彩、层次分明,碧蓝晶莹,无比瑰丽。当你真正接近它,你会感到那种令人窒息的美。一大批世界顶级酒店抢占了岛上最好的海景和沙滩,One&Only、洲际酒店、四季酒店……几乎每家酒店都有自己的高尔夫球场,还有我要去的ConstanceBelle Mare Plage度假村,这里有两座18洞的高尔夫球锦标赛级球场,分别是Legend Golf Course和Links Golf Course,而我要挑战的Legend Golf Course球场则是由南非著名球员同时也是球场设计师的Hugh Biaocchi担纲设计的。

  通向“人间天堂”的路似乎有些漫长,先乘坐阿联酋航空的班机飞8个小时左右到达迪拜国际机场,再转机飞6个小时45分到达我们此行最终的目的地毛里求斯。虽然旅途波折劳累,但心中怀着对那一片蔚蓝的美好憧憬,似乎并不觉得有多疲惫。而当蓝色的海真的跳入我的眼中,从高空俯视整个毛里求斯,我的心刹那间亮了起来。那一条条细细的白线原来是海浪,到了陆地,无边的绿色,稀疏的房屋,一座座山的上方飘着几团白云,果真宛如仙境。

在天堂原乡遇见高尔夫在天堂原乡遇见高尔夫

  路易港机场比想象中现代化,服务也是又快又好,递上护照和电子机票单、酒店确认函,两分钟搞定(中国公民赴毛里求斯免签),心中再次给毛里求斯画上一个大大的对号。紧接着坐车前往我此行的目的地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度假村,路上的风景自不必说,唯一让我不解的是,田地里密密麻麻长着某种作物,既不是小麦,也非玉米,看到高高摞起的枯黄杆子我才恍然大悟,这就是甘蔗——毛里求斯支柱产业制糖业的源泉。

  到了酒店Cheack in,简单休整一下,一切进行的都那么顺利,那么顺理成章,丝毫不会让你有任何的不适感,这就是高品质度假村的精髓。午餐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奔向Legend Golf Course球场,这才是我此行的头等大事。

  Legend Golf Course球场于1994年建成开放,每年12月份的毛里求斯公开赛都是在这里举行。这是一个极其自然的球场,从外面根本看不出什么奥妙,可里面却别有洞天,整个球场的底色是黑色的火山岩,建造球场时工人们把散布在丛林中的火山岩清理出来,堆到球道上、果岭前,这反而成了一道天然障碍和景观。此外,这个球场的长草区浓密茂盛,球一旦进去就只能永别了。海洋性气候就是这么变幻无常,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就不知从哪儿飞了几片乌云,零星细雨飘洒在肩头,低垂的云层翻滚在头顶,整座球场看起来更显得气势恢弘了。出发台的发令官看着我击完第一球后笑容可掬地建议“你打得非常好,应该打绿Tee。”在国内我们通常只有红、白、蓝、金之分,而毛里求斯还有一个绿Tee,介于红Tee和白Tee之间。开出了这又直又远的第一杆球,我的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因为前几洞发挥得不错,我似乎有些大意了,直到面对第四洞,这是一个长度为553码的5杆洞,一眼望过去,这一洞到处都是水障碍,对于恐水的球手来说,这绝对是一大挑战。如果选择打白Tee,你必须保证你的小球飞越前方的灌木丛以及一片水障碍,球道并不宽敞,而且左右两侧始终有水障碍相伴,如果你的球技在精准度方面稍逊一筹,就极有可能落入水障碍加罚一杆。

在天堂原乡遇见高尔夫在天堂原乡遇见高尔夫

  8号洞也很有特色,如果选择打白Tee就必须越过前方的一大片长草,打红Tee的我可以先跳过这一关,但第一杆必须能够精准地把小球送到球道上一个比较好的位置,这样你的下一杆才能稍微容易一些,否则前面的水障碍又要发难了。

  后九洞同样充满“惊喜”,水障碍多到已经习以为常,对于恐水一族来说这绝对是个治病的好地方。虽然十八洞,洞洞皆美景,但当打到第18洞的时候,我还是禁不住为眼前的景色赞美一番,这一洞不愧为Hugh Biaocchi的签名球洞,一条弯弯曲曲的林荫小径引你来到Tee台前,站在红Tee上眺望远方,能看到球道两侧被多种植被所覆盖,棕榈树、灌木丛以及远方的甘蔗林,还有很多种不知名的树种。此时天气早已转晴,夕阳将整座球场打造成温暖的金色,让人陶醉。回过神来,我拿出一号木准备为今天的这场球画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是一个长度为522码的5杆洞,球道为典型的右狗腿,果岭为岛型果岭,除了保留了一条通道外,果岭三个方向均被水包围,此外,还有4个沙坑护卫在果岭周边,这一洞的挑战性无需多言。非职业选手更多的是享受这一洞,而对职业选手们而言,才是真正的考验,球手们不仅要把球打到球道上,更要准确地打到球道左边的一个有坡度的地方,从那里才是登陆果岭的最好角度。而要实现这一目标,你需要越过一片大水域、一个沙坑。之后,你仍要保证切杆的准确落点。落上果岭后对推杆更是有要求,因为球不总是和你的脚站在同一水平线上。“为了这样环环相扣的结尾,你准备好了吗?”我在心里默默问着自己。

  天堂升级版

  在毛里求斯这片天堂的原乡中,BelleMare Plage度假村位于最美丽的东部海岸,这里以白色沙滩与热带植物园而闻名。而当你走出度假村,仙境般的景色在这个非洲的秘密花园随处可见,令人目不睱接。

  1小时活动半径

  景点:鹿岛leauxCerfs

  距离:约10 公里

  鹿岛被称为毛里求斯明珠,位于岛的东部,因传说有鹿群涉水渡过海湾到小岛觅食而得名,虽然是私人岛屿,但也对外开放,不过因相对独立,需乘船前往。鹿岛之所以闻名,在于这里不仅拥有毛里求斯最美的海滩,同时也是水上运动的天堂,诸多水上运动,如滑水、冲浪、降落伞、帆板、快艇、玻璃底船参观海底世界等项目应有尽有。游客可在此租艘游艇出海,通常95%的机会都可以看到海豚。即便是不熟悉水性的游客也不要错过毛里求斯这片最美丽的沙滩,漫步于白色细沙之上,欣赏着美丽的礁瑚、原始古朴的房屋建筑,喝着当地姑娘调配的带有水果香气的朗姆酒,是身处天堂般的享受,一旦错过终身遗憾。

  景点:路易港

  距离:35 公里

  路易港(Port Louis)是毛里求斯的首都,位于岛屿西北海岸,是整个岛上最繁荣的商业中心,每天无数条大小船只依靠在码头,五颜六色,呈现出繁忙的海港风情。中央市场、东方市集都是路易港著名的购物中心,中央市场本身就是一座如科幻城堡般的建筑,宽敞洁净的购物大楼售卖着毛里求斯盛产的各种工艺品以及香料,特别是木帆船;东方市集同样物品众多,价廉物美,草织篮子是市集的一大特色。当地的皮革制品如牛皮袋、皮鞋、皮带都别具非洲特色,而藤器、出口毛衣、红茶、贝雕、香料、朗姆酒也是不错的礼品选择。

  2小时活动半径

  景点:七色土

  距离:60 公里

  七色土是毛里求斯岛必去的景点,它位于岛西南侧的黑河山自然公园内,是一位法国人无意间发现的自然奇迹。在这块东西宽约50米,南北长不过100余米的土地上,可以找到红、黄、紫、橙等7种五彩斑斓的泥土,层次分明,色彩艳丽,尤其在阳光的照射下,更会出现缤纷瑰丽的颜色。经过地质学家的勘探,发现七色土由火山灰的侵蚀而逐渐形成,因当初冷却时温度不均,加上土质里所含的水晶及火山灰里的多种金属成分,经过阳光照射之后便展现出黄、赭、紫、红、橘等奇异的光彩,由此也形成毛里求斯的标志性景观。

  景点:红顶教堂

  距离:50 公里

  在很多人眼中,毛里求斯是一个梦幻般的地方,因为它拥有阳光、沙滩、碧海,所以骨子中透着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和印度的神秘,由此也成为不少恋人的蜜月之地,甚至有人会将毛里求斯直接叫做“蜜月岛”。香港明星陈小春、应采儿的大婚地点正是在这个岛最北端Cap Malheureux镇上的红顶教堂。教堂本身很小却做工精致,最抢眼的当属其红色屋顶,在蓝天碧海的映衬之下美丽绝伦,走近之后,屋内复杂的木制结构和巨大的壳式圣水池同样令人称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