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杯亚洲队确立四席 奖金王领衔梁文冲有望入围

2014年01月22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根据2013赛季亚巡赛[微博]奖金榜,排名前四的亚洲球手自动入围到了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欧亚杯(欧洲队与亚洲队之间顶级职业高尔夫[微博]对抗赛)的亚洲队,他们都是20多岁的球手,头号大将则是夺得奖金王的24岁泰国新星奇拉德克-阿皮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中国球手梁文冲[微博]未能通过奖金榜自动入围,但仍然有希望通过世界排名和队长的外卡而闯入亚洲队。

  首届欧亚杯将于今年3月24-27日在马来西亚打响,根据亚洲队的规定,在年终亚巡赛奖金榜排名前四的亚洲球手将自动入围到亚洲队的队伍里。按照这样的规定,奖金王阿皮巴拉特、位居奖金榜第3位的印度球手阿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位居第4位的孟加拉国名将斯迪库拉、位居第5位的印度新星刚杰-布拉(Gaganjeet Bhullar)成为从奖金榜自动入围欧亚杯亚洲队的4位队员。他们四人还有一个共同点--年轻,全部人都是20来岁。

  亚洲队队长兼下场打比赛的通差-贾第说:“我很高兴他们接受了邀请,代表亚洲队角逐欧亚杯。这四位球手都度过了很棒的赛季,他们将以自豪和活力的姿态代表亚洲队出战,我对此有信心,因为我们要争取在格林玛丽高尔夫乡村俱乐部(Glenmarie Golf and Country Club)举行的首届欧亚杯上打败欧洲队。所有这四名队员都是20多岁,他们已经证明了他们是亚巡赛上新的旗手。依靠他高水准的表现和稳定性,看到他们怎么成长为世界级的球手,这是令人兴奋的。我知道我能够依赖他们去得分而打败欧洲队”

  接着下来,三届亚巡赛奖金王贾第一一评价了这四位亚洲队队员:“奇拉德克突飞猛进,在亚洲和世界赛场上都取得了一些引人注目的战果,包括去年在马来西亚的获胜。他的那种进攻型高尔夫打法的招牌对于比洞赛来说是完美的,阿尼班和刚杰也是著名的长打好手,你看得到,他们俩在2013年都赢了一场比赛。我相信,对于任何欧洲队员来说,他们都是非常强大的对手。看到斯迪库尔成功地跻身到奖金榜前四位的亚洲球手,这也好极了。他已经成长为亚洲的顶尖球手,在过去四个赛季里,有三次入围奖金榜的前十,这是一个很棒的成就。”

  在这四位亚洲队队员当中,24岁的阿皮巴拉特是2013赛季亚巡赛奖金王,在2013赛季总共赢得一场胜利(马来西亚公开赛),另外有5次入围亚巡赛的前十名,目前位居世界排名的第60位。

  26岁的拉西里是三届亚巡赛冠军得主,在去年夺得了印度钢铁-国家银行公开赛。比他小一岁的同胞布拉则拥有5个亚巡赛桂冠,包括去年11月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斯迪库尔则是四人当中年纪最大的球手--29岁,他拥有2个亚巡赛冠军,其中在去年的印度公开赛上获胜。

  令人遗憾的是,中国球手梁文冲位居亚巡赛奖金榜的第6位,未能通过奖金榜自动入围到亚洲队。尽管如此,这位中国的头号高尔夫球手仍然很有希望挤入首届欧亚杯。每支队伍共有10名队员,除了打比赛的队长和已经确定的4位队员之外,亚洲队剩下的5个席位将由2月初的世界排名和队长外卡中决出。

  另外一边的欧洲队则早已经确定好了5位队员的席位,他们分别是打比赛的队长西蒙尼斯、前美国公开赛冠军格莱姆-麦克道尔、法国球手维克多-杜比森(Victor Dubuisson)、西班牙名将康斯坦诺和威尔士球手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

  在三天的欧亚杯比赛中,周四(3月27日)将展开5场四人四球赛,周五(3月28日)将进行5场四人两球赛,周六则将进行10场个人对抗赛。

  (罗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大校:冲击驻港部队系挑战中央可抓捕
  • 体育澳网-小德无缘4强 联赛杯曼城9-0进决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我国23年移民近千万人 转移资产2.8万亿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