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老米齐聚阿布扎比赛 黄文义迎首秀梁文冲休战

2014年01月13日16: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随着欧巡中东挥杆赛的开始,世界高尔夫球坛的热点又将转移到本周四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国王球场举行的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前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卢克-唐纳德、马丁-凯梅尔以及五届大满贯冠军菲尔-米克尔森等高手都将展开激烈的较量,中国国家队队员黄文义将首次亮相中东的欧巡赛,而梁文冲则因为继续休息调整,没有参加这场比赛。

  总奖金270万美元的阿布扎比锦标赛是欧巡赛-中东挥杆赛的三场比赛之一,另外两场比赛是接下来两周先后举行的卡塔尔大师赛和迪拜沙漠精英赛。这三场比赛向来能够吸引世界一流的球星参赛,虽然现世界头号球手泰格-伍兹今年没有像过去两年那样连续角逐阿布扎比锦标赛,但是另外一名美国名将米克尔森将第二次征战阿布扎比锦标赛,左手怪的到场无疑将成为亮点之一。

  与此同时,麦克罗伊在去年底拿到了澳大利亚公开赛的胜利之后,显示出了状态复苏的良好信号,加上新年向女友、网球名将卡洛琳-沃兹尼亚奇求婚成功,可以想象,麦克罗伊不仅是这场比赛的夺冠人选之一,而且还是焦点话题人物之一。除此之外,大家也很想看看世界第三的亨利克-斯滕森能否保住上赛季勇猛的状态,而唐纳德、凯梅尔、加西亚等名将是否又会展开龙虎之斗。

  另外,本届阿布扎比锦标赛也有一名中国球手参赛,那就是现年32岁的国家队队员黄文义。这将是黄文义在2014年的首场比赛,也是其第一次来到中东出战欧巡赛。过去一年,他在欧巡赛战绩不俗,在总共参加的6场欧巡赛与欧洲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上全部入围周末的决赛,其中在德国举行的BMW国际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7名,创下个人欧巡最佳战绩。目前,黄文义已经抵达阿布扎比,正在为取得佳绩做准备。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之前位于阿布扎比锦标赛参赛名单的中国头号高尔夫球手(现世界排名第104位)梁文冲未能最终出现在阵容中,他选择继续休息和调整,为新赛季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罗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