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佛山第一杆 农商银行赛庞浩泉两轮160杆夺冠

2014年01月10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庞浩泉(左)举起冠军奖杯庞浩泉(左)举起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新年伊始,佛山农商银行就为广大高球爱好者奉上了一份“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新年大礼。2014年1月8日至9日,“佛山农商银行杯”高尔夫[微博]业余锦标赛在三水云东海高尔夫球会打响,赛事以“寻找佛山第一杆”为主题,国际化专业赛事标准吸引了120名佛山本土高尔夫业余高手前来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参赛者仅15岁,赛事得到佛山体育局、佛山高尔夫球协会的大力支持。

  虽然本次参赛选手均为业余高球爱好者,但赛事规格却相当严格。赛制按照国际专业化锦标赛事标准,参赛选手由佛山市五区高尔夫球协会保荐或出具相应的差点证明选拔而出,按每轮18洞72杆标准计算成绩。在两天的赛程中,首日是业余选手的淘汰赛,从120名参赛选手中选拔16名成绩靠前的选手参加第二天总决赛,最终成绩按个人两天两轮(36洞)成绩之和排定名次。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佛山高协男子队队长庞浩泉最终以总杆160杆的总成绩荣获本届比赛最高荣耀——佛山第一杆。

前16名合影前16名合影

  据了解,佛山农商银行有着多年独立举办高尔夫球赛事的历史。从2013年开始,佛山农商银行就以国际专业锦标赛事标准管理,高额的赛事奖项奖金、高门槛的参赛资格以及严格的赛事要求,打造佛山最具专业水平的业余精英系列赛事品牌。本次比赛无论从规格还是选手水平,都打破了以往同类赛事水准,以“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人气最旺”树立了的高球赛事的标杆,很大程度上拉升了本土高尔夫水平。

  如此高端的高尔夫球赛的举办,是佛山农商银行对本土体育文化事业的支持,也是为了更好感恩和回馈社会。作为本次赛事主办方的佛山农商银行表示,将会一直延续这一活动,并不断研究赛事策划及管理方式,引进更多高水平球手,通过这一竞技平台,让参赛选手以取得“佛山第一杆”为最高荣誉,同时为佛山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球苗子,挖掘甚至能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级的顶尖赛事的选手,力将“佛山农商银行杯”高尔夫业余锦标赛打造成佛山最高端的品牌系列体育赛事,成为新的佛山名片。

  青少年是高尔夫球发展的后继力量,佛山农商银行表示今后将加大对青少年选手的关注,明年的高球赛或将增设青少年组别的赛事,扩大赛事规模让更多的青少年高球爱好者能够参与其中,为高质赛事的延续打好基础,促进佛山高球事业蓬勃发展。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曝于大宝将续约谈崩恒大 意名帅会国安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苹果中今日限时促销:最高降700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