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年度回顾:三巨头包揽半数胜利 珊珊神奇逆转

2013年12月22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朴仁妃朴仁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当你回顾2013年LPGA[微博]巡回赛的时候,你会想起什么?相信朴仁妃、史黛西-路易、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三位巨头都给你留下了深刻记忆,同样,冯珊珊[微博]也是。现在就让我们读一读美国高尔夫[微博]频道记者兰达尔-梅尔(Randall Mell)的回顾文章。

  朴仁妃将她的推杆变成了权杖。今年她用它统治了女子高尔夫。

  史黛西-路易斯将她的5号铁变成了魔棍。她用它击出了大满贯赛历史上最棒击球之一,那帮助她在高尔夫的诞生地取得了胜利。

  苏珊-彼德森将LPGA的下半年变成了个人的游乐场。她赢得了年度最后七场赛事的三场,其中包括一场大满贯赛。凭借着这样一个潮头,她差一点在年末的时候超越朴仁妃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朴仁妃、苏珊-彼德森和史黛西-路易斯三人瓜分了所有五场大满贯赛,同时赢得了2013年近一半的赛事,无疑,她们成为了LPGA新的三巨头。事实上,她们也分别是女子高尔夫第一、第二和第三位的球手。

  尽管如此,她们仍旧给这个赛季留下了一些空间,而这些空间填充着许多有味道的故事。

  以下是精华时刻:

  (1)她不是皇妃,她是皇后

  朴仁妃在纳贝斯克锦标赛一飞冲天,最终取得4杆胜利,接着她在LPGA锦标赛上差点崩溃,不过最终她就在延长赛中击败卡翠娜-马修(Catriona Matthew),而后她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又一次取得大胜,这次她又赢4杆。自从1950年贝布-萨哈蕾亚斯(Babe Zaharias)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女性赢得赛季前三站大满贯赛。朴仁妃最终赢得了六场LPGA比赛,包揽了年度最佳球员奖、LPGA奖金王以及世界第一头衔。她是第一个获得LPGA年度最佳球员奖的韩国人。

  (2)欧洲的颠覆

  欧洲队实现今年最大的颠覆,轻松击败美国队,首次在美国土地上捧起索尔海姆杯。18比10是赛事1990年首次举行以来最一边倒的胜差。瑞典选手卡罗琳-赫德沃(Caroline Hedwall)成为赛事历史上第一个赢得全部5场对决的选手,而英格兰17岁姑娘查莉-赫尔(Charley Hull)也通过精彩的击球和不凡的魅力,打响了自己的招牌。队长莉斯洛特-诺伊曼(Liselotte Neumann)镇定、自信以及苏珊-彼德森强势的领导是完美的组合。

  (3)路洞的奇迹

  史黛西-路易斯在圣安德鲁斯能取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在路洞顶风击的那个5号铁。那应该是大满贯赛历史上最漂亮的击球之一。她在那个洞抓到了小鸟,接着她在第18洞又一次抓鸟,最终赢得了英国女子公开赛。朴仁妃在圣安德鲁斯努力成为第一个在同一赛季连续赢得四场大满贯赛的选手,史黛西-路易斯击碎了她的美梦。

  (4)苏珊的冲刺

  在前半赛季,朴仁妃包揽了6场胜利,其中3场为大满贯赛,那个时候看上去没有人能在今年向世界第一头衔发起挑战。苏珊-彼德森却发起了挑战,她在年度最后七场比赛中赢了三场,包括她个人的第二场大满贯赛:依云锦标赛。进入年度最后一场赛事的时候,苏珊-彼德森有机会在获得第一名或者第二名的情况下取代朴仁妃,不过她没有做到。然而2014年开始的时候,她可以从头来过,进一步追赶朴仁妃。

  (5)天才少女高宝璟

  16岁的高宝璟颠覆了今年的女子高尔夫,她赢得了3场职业比赛。两个赛季之前,她以15岁的低龄赢得加拿大女子公开赛,成为LPGA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而过去的那个夏天,她再次取胜。她开始今年的时候,在女子欧巡上赢得了新西兰女子公开赛,而结束今年的时候,她在女子韩巡上赢得了裙摆摇摇世界女子名人赛。在这期间,她差一点赢得一场大满贯赛,一直到依云锦标赛的最后还威胁着苏珊-彼德森。高宝璟在赛季末的时候宣布转为职业球员,并且得到LPGA的年龄特批,并不让人感到惊讶。结束2013赛季的时候,她的世界排名为第四位,而2014年,她将以全卡会员身份专心打LPGA。

  (6)另外一个天才少女

  赛季末赢得两场比赛,18岁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重新回到聚光灯之下。16岁那一年,她便赢得了LPGA比赛,她提醒人们:她还有很多才能可以挖掘。10月在马来西亚夺冠,以及11月赢得罗蕾娜-奥查娅邀请赛帮助她进入了世界排名前10位。

  (7)冯珊珊的神话

  北京首次举办LPGA巡回赛,冯珊珊背负着巨大压力,可是十月国庆节,她却振奋了她的同胞,在与史黛西-路易斯的对决中,取得了胜利。冯珊珊在最后一个洞打出绝杀老鹰,夺取了冠军。而年终的时候,她在LPGA大满贯赛中再添一个冠军,奠定了自己伟大的一年。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