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首次移师深圳正中 16岁窦泽成已获资格

2013年12月18日14: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12月18日深圳消息,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微博]将于2014年4月24日至27日在深圳正中高尔夫[微博]球会举办。这将是沃尔沃赞助的第82场欧巡赛事,总奖金2000万元人民币(约33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333万人民币(约55万美元)。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承办,为欧巡赛与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

  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球星亨利克-斯滕森、大满贯赛冠军美国名将詹森-杜夫纳、以及“花蝴蝶”英格兰高手伊恩-保尔特将参加本届比赛。而正中集团则同时宣布了一条旨在激励中国参赛选手的重大举措:从即日起至2014年4月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开幕前,为所有获得参赛资格的中国球员提供免费训练与住宿,并将拿出优厚奖励给予最终打进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前五名的中国球员。

  历年来,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都是本土球员的目标,其中引人注目的当属中国日渐崛起的高尔夫新星。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窦泽成[微博]的突出表现让其成为球场上最耀眼的中国球员。这位16岁的北京少年已在今年10月举行的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上夺得男子A组冠军,成功拿到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创办于1995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职业高尔夫大赛,20年来见证并推动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作为赛事的组织机构和推广机构,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成功举办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艾瑞森表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经过20年的成长,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负盛誉的高尔夫职业赛事,也成为沃尔沃在中国进行品牌推广的重要平台。赞助中国公开赛是沃尔沃的长期战略,我们将持续支持中国公开赛。”对于斯滕森等球星的参赛,艾瑞森说:“明年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承上启下的重要年份,世界顶级球星的加盟彰显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全球影响力,也将使得明年的赛事别样精彩。”

  作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主办方,中国高尔夫球协会20年来对于赛事的成长发挥了重要领导作用。王延梅表示:“经过20年的快速发展,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已经成长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的高水平赛事之一。明年也是高尔夫进入中国的第30年,在此期间这项运动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尔夫球场和高尔夫消费人群大幅增长,大型赛事也遍地开花。20年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唯一始终伴随中国高尔夫共同成长的重要赛事,不仅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本土球员,也推动了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我们相信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续写辉煌,也期待中国球员能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突破。”

  正中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费海龙说:“正中高尔夫球会拥有36洞锦标赛级球场和高端的配套设施,并以致力成为中国最具商务价值的高端纯会员俱乐部为使命。我们很高兴正中高尔夫球会能成为第20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举办场地。这不仅将在正中高尔夫球会的发展历程中写下浓重的一笔,也将大大推动深圳地区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我们会尽全力做到最好,不辜负赛事组委会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期待。”

  对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来到中国高尔夫的前沿城市深圳,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岳川江表示热烈欢迎,“深圳拥有14家高尔夫球会,年打球人群达到130万人次,是中国高尔夫运动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拥有良好的高尔夫氛围。明年将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二次来到深圳,举办这一历史悠久的国际大赛,将进一步推动深圳市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和普及。我们将全力支持并配合赛事组委会办好这场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里贝里曼朱格策连击 恒大0-3拜仁争季军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上海国资改革:国企董事长63岁必须退休
  • 科技运营商4G纠结期:电信联通大刷广告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公务员哭诉:没钱快得抑郁症 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