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放下球杆储备体能 用实心球增强挥杆爆发力

2013年12月17日17:44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冬天来了,在冷气逼人的北方,失去了绿色的球场已经不再是最舒适的地方。对于一刻都离不开高尔夫[微博]的球友来说,这可是储备体能的大好机会,暂时扔掉球杆,捧起药球,跟着我们做一些简单有效的训练,增强您挥杆的爆发力,等到来年春暖花开走上球场时,您击球的效果会让球友们羡慕不已。

  药球(medicine ball)就是我们所说的实心球,和一些只能锻炼固定肌肉群的传统健身器材相比,药球训练更灵活,更能全面提升锻炼的价值。

  本套动作,分为四个部分。这套训练体系,旨在练习躯干和骨盆的旋转速度及爆发,这对于练习者技术的提升大有裨益。

  四组动作的难度和强度是逐步增加的,如果说跪姿侧抛球是标准杆级,那弓步侧向下砸球和高尔夫站姿侧抛球分别是小鸟级、老鹰级,最考验身体稳定能力和消耗体力的单腿站姿侧抛球就是信天翁级。

  这项训练老少咸宜,可以在球的重量上体现差别,对成年男性来说,使用6磅药球会让你更快地获得想要的东西,女性和青少年练习者可选择4磅药球,重量轻一些可以防止意外损伤。安全有趣地度过这个冬天,就从现在开始吧!

标准杆级标准杆级

  标准杆级 跪姿侧抛球

  1、双膝跪地,身体直立,双手抓住药球。

  2、预摆时药球与腰部保持水平,之后用力向另一侧抛出。

  3、抛球过程中身体切忌侧倒,尽可能将球抛远。(每组6至8次,每次两组,双侧对称训练。)

小鸟级小鸟级

  小鸟级 弓步侧向下砸球

  1、单膝跪地,小腿与地面垂直,身体直立

  2、预摆时肩部转动,将药球高高举起,用力向另一侧下砸。

  3、下砸时,躯干旋转,骨盆保持稳定,切忌旋转。(每组6 至8 次,每次两组,双侧对称训练。)

老鹰级老鹰级

  老鹰级 站姿侧抛球

  1、保持高尔夫击球的准备动作,上身前倾,膝盖略弯曲。

  2、预摆时药球与腰部保持水平,躯干与骨盆同时转动。

  3、重心转至左脚,骨盆和躯干向左迅速旋转,将球抛出。(每组6 至8 次,每次两组,双侧对称训练。)

信天翁级信天翁级

  信天翁级 单腿站侧抛球

  1、单腿站立,另一只脚轻微离地。

  2、预摆时药球与腰部保持水平,躯干与骨盆同时转动。

  3、完成抛球动作,保持身体平衡。(每组6 至8 次,每次两组,双侧对称训练。)

  指导教练 李晓光:远见高尔夫学院联合创始人、首席教练,世界著名高尔夫研究和教育机构TPI(Titleist Performance Institute)的中国讲师,曾任中国国家队教练和北京队教练,擅长高尔夫技术分析、身体功能与技术关系分析以及针对高水平业余球员和职业球员的教学与训练,擅长对青少年球员的长期培养。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训练冬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