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开赛场地被质疑 狮子湖:问题存在总体满意

2013年12月16日15: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在“去东方化”的理想下,2013年中国公开赛在厦门东方球场举办7年之后,首次于今年移师广东狮子湖高尔夫俱乐部。然而就像每一种新生都会伴着镇痛,中国女子公开赛与狮子湖的首次磨合也遇到了一些障碍,但不管怎么说,第一步是走了出来!狮子湖集团副总裁何仲铧表示球会还在积极申请承办明年的赛事。

  在12月5日北京的中国女子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上,颐杰鸿泰狮子湖集团副总裁何仲铧曾表示:“非常欢迎中国女子公开赛落户我们球场。这是多年以来,广东地区举办过的最高级别的职业女子高尔夫比赛。我们相当期待,也非常自豪。我们会竭尽全力配合现代汽车以及中国女子巡回赛办好这场赛事,让广东的高尔夫球迷领略到我们女子球员的风采。”

  然而在比赛结束以后,赛事运作公司CLPGA的部分工作人员却对狮子湖的合作诚意提出了质疑,认为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在广东清远狮子湖仅仅举办一年,很可能就会离开。球员、球员家属、经纪人、教练员、赞助商、工作人员、媒体赛等各方人士都在办赛期间遭遇了交通问题,另外有部分球员也投诉球场在提供餐饮方面收费高额,服务不佳。

  “每天晚上,喜来登酒店的餐厅都爆满,因为大家没有车出不去。”一位工作人员说,“餐厅的价格贵得离谱不说,菜上得奇慢,一道菜要等半个小时以上。很难相信这是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服务。”

  本届中国女子公开赛也遭遇了广州连续三天的大雨侵袭。这几天下雨,球员向球会借雨伞,结果球员要向他们每人收一百元。”工作人员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还有这样的球会。球员很少公开表达对承办球场表达不满,可是私下里他们都很不爽。”

  “听说球会领导第一次听到现代汽车中国公开赛要落户狮子湖的时候,问的第一个问题便是:我们能赚多少钱?”工作人员透露说,“从他们的种种表现来看,他们就是想从赛事主办方,赞助商,球员,甚至领导那里狠赚一笔。”

  对此狮子湖球会总经理何仲铧给出回应。“有些问题是道听途说。我们狮子湖和CLPGA、中高协、省高协以及清远市政府昨晚在比赛结束后开了一个总结会,几方都评价说,该场比赛的举办非常成功,也对整个合作感到非常满意。” 何仲铧说道,“要说遗憾,那就是天公不太作美,下了三天的雨。”

  而面对交通调度、餐饮和雨衣等细节方面的疑问,何仲铧则坦言称:“从合作上来说,任何一个工作,即使是一家人都会有吵架和不开心的时候,何况着涉及到4、5个团队的配合。问题是存在的,我们也在想办法积极处理。”

  “像球员球童缺少雨衣,我们都是拿出了私人的雨衣借给他们。”狮子湖球会媒体负责人高女士补充说。

  狮子湖高尔夫俱乐部是曾被《高尔夫》和《高尔夫大师》评为十佳球会,整个俱乐部由国际高尔夫球场管理公司TROON管理。俱乐部总裁何仲铧表示,“总体来说,大家都对这次比赛感到满意。我们也在积极地申请,力争让明年地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再次落户狮子湖。”

  不管怎么说,中国女子公开赛在第八年成功离开厦门东方,来到新的城市新的场地,无疑是一种重生。就像赛后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总裁的潘仲光也再次强调的那样,“在赛事成熟之后,我们希望别的人可以接手过去。中国女子公开赛在厦门东方举办了七年,大约从五年之前开始得到现代汽车的赞助,他们先是从配对赛开始赞助,现在则成为了冠名赞助商。我想大家都看到了中国女子赛事的魅力与吸引力,值得投资。如果有人可以做得更好,将它搬到全世界的话,我非常愿意,也非常欢迎更多的球场将东方赞助的赛事一个个都接手过去。

  从这一点来说,赞助商、承办球场和赛事运营商都是赛事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而从细节着手的沟通与合作则是保证赛事长期永续流传的基石。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