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沃诚分享备战策略与心理 比赛信念破个人最佳杆

2013年11月27日19:50  新浪体育 微博
叶沃诚叶沃诚

  新浪体育讯 11月27日中山消息:在中山雅居乐高尔夫俱乐部,有史以来欧巡赛最年轻参赛球员叶沃诚,两天分别交出71-75杆,总成绩146杆,2杆落后领先者,与佘梓瀚一道排在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并列第二位。明天,叶沃诚将在领先组出发,向冠军发起冲击,争取又一个登上VOLVO中国公开赛的机会。

  在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球员中,叶沃诚是众所熟知的佼佼者之一。就今年,他就揽获了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锦标赛冠军、美国圣地亚哥青少年大师赛冠军、广东省第9届USKG青少年高尔夫球冠军杯赛冠军。9月份,他第二次登上了欧巡赛的舞台,在瑞士挑战欧洲大师赛,那也是他今年最为难忘的一次经历。

  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首轮领先者王曦晨,前两天都与叶沃诚同组。他对同组的评价非常好,连赞其是高手,“他的每一杆都跟球洞有关系。”

  第一天打出71杆,是首日的三个红字之一。而在第二天,叶沃诚却交出了高标准杆3杆打得75杆。叶沃诚分析:“今天风大,上果岭率没有第一天高,就切进了1只小鸟。”全天比赛中,叶沃诚吞下了4个柏忌,只在5号洞抓到了1只小鸟。叶沃诚坦言推杆也不够给力,“有几个短推杆没进。”

  在爸爸的熏陶下,叶沃诚自小养成了赛后总结的好习惯。“第一天一个3杆洞打得太右,今天就要注意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本轮过后,叶沃诚表示:“今天还得多练习一下推杆,有好几个洞都丢了。”

  球场备战

  叶沃诚分享了一些他自己的球场备战策略。试场时,要记录球场的难点,注意果岭的草纹速度、注意练习长推杆。在练习场练习时,会有意识地做球,练一些可能用到的低飞、左曲 右曲球。

  “这个球场,上球道率和标准杆上果岭很重要。球场沙坑比较多,沙坑又软,落进去之后就很容易荷包蛋,就很可能多出几杆。所以,尽量不要打进沙坑。”叶沃诚谈到,应对中山雅居乐球场尤其要避开沙坑。

  今天,球场风较大,叶沃诚也有一些做球。他坦言虽然现在还不够成熟,但有一些机会也会去尝试。“今天就需要打一些低飞。还有,在2号洞,因为右边有水,我做了一个小左曲球。”叶沃诚说,“那是个三杆洞,还是比较成功的。”

  心理训练

  在高尔夫比赛中,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叶沃诚表示相对来说心理与短杆更重要。上周,有一位职业球员在打出一杆进洞后,接着就在随后的4杆洞打出了单洞11杆。叶沃诚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理训练和在比赛中的小心理。

  “我参加了两场职业大赛,教练大卫在这方面给我了很多引导。”叶沃诚说,“比如说,第一洞的时候,他会让我用呼吸来调节,告诉我想法要正确。”

  在比赛中抓鸟、射鹰,或者吞柏忌、双柏忌,都会给球手带来不同的影响,叶沃诚对此表示同意。“抓鸟后,不要抢快,保持节奏。吞柏忌后,要想那些打出的好球。”叶沃诚说:“下一场比赛的时候,遇到那一洞,要想着曾打出的好球。”如果在球场抓到老鹰,叶沃诚坦言自己也会很兴奋,这种兴奋大概会持续到下一个洞结束。“因为,老鹰也不是那么容易拿到的。”叶沃诚接着说,“如果吞了柏忌,下个洞就争取抓鸟挽回损失。”

  争冠时刻

  叶沃诚以并列第二的成绩晋级,他将从领先组出发,向冠军发起冲击。对于领先组争冠,与海外球员对阵,叶沃诚表示:“我跟国外球手打得也比较多,就打好自己的球就好了。”

  4岁学球,9年球龄中,叶沃诚收获的冠军不胜枚举,是一位很有争冠经验的球手。“做到最好,让自己发挥到最好。我一般是跟自己比,别人打好打坏都不重要,我只要打好自己的每一杆。”叶沃诚说:“我的最好成绩是66杆,每次下场我都争取让自己超过66杆。”

  刚刚在国际赛场收获个人今年第二座LPGA冠军的冯珊珊,也是目前很多青少年球员学习的榜样。冯珊珊在最后时刻神奇逆转夺冠,不给对手任何可以反击的机会。叶沃诚表示自己也曾有过相似的经历,“那是第一次到美国参赛,最后一洞最后一推进了,我赢了那场比赛,我-3,关天朗和我一组-2。”不过,叶沃诚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赢了就会夺冠,他很少经历那种“关键一杆”。

  “如果在知道推进那一杆,你就能赢比赛,你觉得自己能hold住吗?”笔者问。

  “我会尽力的。”叶沃诚说。

  (如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处长涉招生腐败被查 曾接报信外逃
  • 体育15分钟5球!足协杯恒大6-3国安进决赛
  • 娱乐李云迪同天公布恋情 “叫板”王力宏
  • 财经财经副主编罗昌平离职 曾实名举报刘铁男
  • 科技运营商4G牌照并非免费 占用频率需交费
  • 博客青岛博主:爆炸事故中失去老婆和胎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