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文德杆头触地高尔夫球滚动 被罚一杆丢掉冠军

2013年11月18日2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台湾富邦欧巡长春公开赛最后一轮,吕文德以1杆之差惜败,第5洞果岭上的罚杆变得非常关键。赛后吕文德风度十足地说:“我完全接受裁判的决定,但我要弄清楚规则里的规定是什么,日后再遇到相同的情况才不会重蹈覆辙。”

  据《自由时报》记者赵新天/林口报导,吕文德昨天打到第5洞果岭,正要推杆时,球竟然动了一下。他退出推杆位置,并请裁判前来处理,裁判问明事情始末,确定吕文德的杆头已经触地,依高尔夫规则18-2b的规定罚1杆,这洞吕文德以柏忌作收,排名一度落到第3,多罚这1杆到最后也成了无法打延长赛的差距。

  赛后吕文德表示,当时他依照自己的习惯,推杆先摆到定位,但人还没站上去球就移动了,这样到底算不算完成击球前的准备,是他一定要弄清楚的部分,日后还有好长的职业生涯,或许还会遇到相同的情况。

  他强调,完全接受裁判的决定,就算最后只输1杆,也坦然面对一切。

  大会赛事总监郭宗泰指出,高尔夫规则和实务上都认为选手把推杆头摆在球的前方或后方上,就算是完成击球准备,不论选手的习惯是先站定位再摆下杆头,或是先摆下杆头再站定位。因此裁判认定吕文德必须罚1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