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师赛斯科特卫冕成功 连续第二周取胜

2013年11月17日14: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澳大利亚高尔夫[微博]帅哥亚当-斯科特星期天成功卫冕澳大利亚大师赛。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周取胜。今天,皇家墨尔本大风横扫,亚当-斯科特打出71杆,平标准杆,取得两杆胜利。

  亚当-斯科特上个星期赢得了澳大利亚PGA锦标赛。本周,他的四轮成绩为:270杆(67-66-66-71),低于标准杆14杆,他领先美国选手马特-库查尔2杆夺冠。世界第八马特-库查尔打出68杆,四轮成绩为272杆(71-66-67-68),低于标准杆12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斐济天王维杰-辛格打出7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74杆(72-68-63-71),低于标准杆10杆。

  亚当-斯科特的夺冠过程并不像最后的比分那样看上去很顺利。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世界第二领先马特-库查尔5杆,领先维杰-辛格4杆,可是他未能保持前三天的好状态,当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他落到了马特-库查尔之后,而且有两杆劣势。

  可是在皇家墨尔本的收官几个洞,亚当-斯科特就坚持了下来,他在第15洞五杆洞抓到了一只小鸟。与之相对,两组之前的马特-库查尔就在第16洞吞下柏忌,接着在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

  这让亚当-斯科特进入最后两个洞的时候获得2杆领先。澳大利亚帅哥在这两个洞都成功保帕,最终回到平标准杆,反弹到了领先榜榜首。

  “我经常会看领先榜,可是今天看领先榜可没有多么享受。”亚当-斯科特谈到多次的领先换手时说,“我犯了许多错误,可是我最终坚持了下去。”

  亚当-斯科特的开局就很糟糕。他3英尺的小鸟推涮洞而出,而维杰-辛格抓到小鸟,将劣势缩小为3杆,可是斐济天王在第二个洞吞下柏忌,又落到了4杆之后。

  虽然亚当-斯科特与维杰-辛格在最后一组恶斗,之前出发的马特-库查尔就快速在领先榜上攀升。美国人在第一洞吞下柏忌,可是随后8个洞,他抓到了5只小鸟,这让他成为了亚当-斯科特的最大威胁。他在第11洞抓到小鸟之后,又在第15洞抓到小鸟,第一次取得了领先,可惜比赛最后阶段,他就出现了崩溃。

  “第72洞发生那样的事情,绝无趣味,可是这样的事情随时都会发生。”马特-库查尔说,“我在最后一个洞努力积极进攻,我击出了有品质的一杆,至少我觉得我击出了那样一杆。

  “皇家墨尔本是那种你打得积极,打得不好,会付出沉重代价的球场。那肯定是一个糟糕的收尾方式,不过这就是高尔夫的特点。”

  这个胜利让亚当-斯科特获得18.6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06万元),也让他有可能实现“澳大利亚全满贯”,包揽澳大利亚三场大满贯赛的冠军。亚当-斯科特下个星期在皇家墨尔本参加完高尔夫世界杯之后,将前往悉尼打澳大利亚公开赛。如果他在皇家悉尼夺冠,他便能可以在澳大利亚三大赛中实现帽子戏法。

  “我猜想今天……有时候你会丑陋地取胜。”亚当-斯科特说,“我在前三轮做的好事情是我取胜的关键。甚至今天高尔夫不漂亮……可是我最终躲避过去了,下一次我必须从中得到教训。”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林书豪16+7火箭胜 詹皇30分热火胜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