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赛第三轮梁文冲领先 张连伟73杆居第42位

2013年11月16日15:5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梁文冲梁文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高尔夫球手梁文冲今天在马尼拉南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Manila Southwoods Golf & Country Club)表现突出,交出当天的单轮最低杆数67杆(-5),以一杆优势夺走了马尼拉大师赛第三轮的领先,力争个人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五届亚巡赛冠军得主张连伟以73杆(+1)收杆,排名跌至并列第42位。

  在总奖金75万美元的亚巡赛新赛事-马尼拉大师赛第三轮比赛中,当大风刮起来的时候,成绩榜前列的局势也发生了变化,世界排名第131位的梁文冲打出了个人本周比赛以来的第2个67杆,以203杆(-13)的总成绩抢占成绩榜榜首。美国球手大卫-利普斯基(David Lipsky)和马来西亚球手尼克拉斯-方格(Nicholas Fung)分别交出69杆(-3)和70杆(-2),一道以204杆(-12)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2位。

  进入到第三轮比赛的时候,梁文冲才排在并列第10位,不过这位两届亚巡赛冠军开局不错,在前2个洞连抓小鸟。尽管他在5号洞吞下了柏忌,但那只是梁文冲整轮比赛的唯一一个柏忌。随后,他在9号洞抓下小鸟,弥补了过失。转入后半场,梁文冲后程再度发力,在14和16号洞分别抓下小鸟球,与其他球手跻身并列领先,而正是因为17号洞的小鸟球帮助他甩开了其他球手,创下本轮的最佳成绩67杆,攀升至单独领先。“这又是一轮出色的比赛,我很高兴我整天都保持耐心。”夺得过20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的梁文冲赛后评价道。

  周日,这位35岁的中国球手将向着自己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迸发,梁文冲上一次赢得亚巡赛还是2008年的印度公开赛。如果梁文冲夺冠了,那么也将是他今年的首场胜利。他今年在欧巡赛场上表现不俗,在印度、俄罗斯和奥地利举行的欧巡赛中都跻身前五名。尽管如此,梁文冲并没有去多想冠军的事情。

  “如果你看一下成绩榜前列,你就知道这场冠军的竞争依旧是开放的。任何事情都会发生,我必须要专注,希望明天我一切顺利。”梁文冲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跻身过世界高尔夫排名前100位的球手,在2010年达到了个人的世界排名新高(第57位)。

  另外一位参赛的中国内地球手张连伟今天前半场表现欠佳,在3号洞吞下双柏忌,在4号洞和6号洞分别吃下柏忌。不过,这位48岁的老将打得非常顽强,到了最后五个洞也没有放弃前进的步伐,拿下了14、15、18号洞的小鸟,交出73杆,取得了213杆(-3)的总成绩,名次从第二轮的并列第39位下跌至第三轮的并列第42位。

  目前落后梁文冲一杆的利普斯基也认为,这场冠军之争远远没有结束。“这座球场今天打起来真的很难,风刮起来了,果岭真的很硬,我对于今天这一轮的表现感到高兴。我期待着明天最后一轮的比赛。”这位25岁的美国球手将在周日冲击个人的第2场亚巡赛胜利。

  与此同时,同样位居并列第2位的方格也期待着自己能够在亚巡赛上举起第一个冠军奖杯。“明天将是我第一次在亚巡赛最后一组出发,我会努力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去赢得这场比赛。今天的比赛状况非常难打,我陷入了挣扎。但幸运的是,我现在只落后梁文冲一杆,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去超越他。”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詹皇39分韦德8抢断热火胜 湖人惜败
  • 娱乐吴建豪娶豪门千金 洛杉矶大婚戒备森严
  • 财经专家:土地改革能让中国至少繁荣30年
  • 科技网易养猪迄今仅养100多头试验猪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