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盘点场外事情令他分心 感慨学会应对各种局面

2013年11月13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克罗伊有些纠结麦克罗伊有些纠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本周在迪拜朱美拉庄园举行的2013赛季欧巡赛收官战-DP世界巡回锦标赛将是前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罗里-麦克罗伊今年参加的倒数第三场比赛。他点评2013年是有趣的一年,承认球场外的事情多少让自己分心,但是喜欢用逐渐变好的佳绩去回击那些对此持怀疑的人。

  麦克罗伊最近一次赢得正式比赛,还得追溯到去年的DP世界巡回锦标赛。进入到2013赛季,小麦在球场上不现曾经的辉煌,一年里未有冠军收获,而在球场外,他也要应付与前经纪公司地平线体育管理公司、前赞助商欧克利(Oakley)的法律诉讼。当这位24岁的北爱尔兰天才球手重返迪拜的时候,他还发现自己已经无缘欧巡赛奖金王的竞争了。

  麦克罗伊评价了自己2013年的表现:“这是有趣的一年,显然,无论在球场内,还是在球场外,很多事情发生了。每一年我来到这里,除了2010年,我都进入到迪拜竞赛总冠军的竞争阵容中。本周过来的时候,情形有点不同了,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可能去竞争奖金王(他目前位居迪拜竞赛的第46位)了,但我依旧想要努力,以强势的姿态结束本赛季的欧巡赛。我觉得这座球场真的适合我的球技,我清楚,要是能以胜利结束这个赛季的欧巡赛,这将是很棒的方式。”

  与此同时,对于本赛季赛场上相对糟糕的表现,麦克罗伊承认自己受到了一些球场外的事端的干扰。“确实有一些事情影响了我球场上的表现。我有一些不同的事情需要去考虑,而这些不一样的事情挤满了你的头脑,这真的不应该。这是我希望尽快要解决的事情。我今年去了更多的律师公司,见了更多的律师,这都要比我之前整个人生中都多。这不是我想要再度经历的事情,我确信我不会再经受这些东西了。”

  事实上,要不是麦克罗伊在中国上海举行的欧巡赛第二场总决赛——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获得第6名的成绩,他还面临着无缘DP世界巡回锦标赛的危机。因为在本赛季的欧巡赛上,这位前世界第一仅有3次跻身前十名。

  然而,莱德杯明星麦克罗伊觉得,他目前重新走回了正路,而且在每一次重新找回状态之后,喜欢证明那些怀疑他水准的人是错误的。“我猜想,我去年学会了怎么去应付被大肆追捧的局面,而今年我学会了应付批评。我觉得,我始终会在逆境中成长。回想过去,当我在美国大师赛上遭遇崩盘(2011年获四杆领先,却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打出80杆)的时候,我反弹了,我在美国公开赛上夺冠,因为我想要向我自己和其他人证明那样的崩盘者不是我自己,那不是我在压力下表现的方式。”

  “去年,美国PGA锦标赛也是相似的例子。我经历了3、4个月的相对平庸的历程,然后人们开始质疑一些事情,我喜欢证明人们是错误的。这是我每一年都必须要不断做的事情,希望我今年也再度做到那样,证明那些批评者是错误的。”麦克罗伊表示。

  (罗毅)

文章关键词: 伯德精英赛科克海岛欧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