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佳韵:更多LPGA赛事在华举办有助中国追赶世界

2013年11月07日15: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三亚女子公开赛,石昱婷[微博]星期天从最后一组出发,张玉阳[微博]进入延长赛,最终有三位中国选手进入前十名;苏州太湖[微博]女子公开赛,阎菁[微博]落后3杆获得第三名,张娜[微博][微博]在前两轮表现出色,最终获得并列第13名。这样一份成绩单在以往的女子欧巡赛中是难以想象的。黎佳韵[微博]表示如果LPGA[微博]能够在中国多办几站,而且稳定办上几年,中国选手也可以像女子欧巡那样,渐渐跟上世界的步伐。

  “两者的差别的确很大。”黎佳韵在比较女子美巡与女子欧巡的时候说,“首先,选手的水平差别就很大,美巡的选手感觉就很厉害。她们打的场子比我们的难度高,主要是她们的场子距离远,旗杆位置也插得更难。可是她们在那种场子中打出-3杆,-4杆看上去很容易,如果打得好一些,她们可以打出-7杆,-8杆。但是欧巡和日巡,她们打得好一点,也就是-3杆,-4杆,正常一点就平标准杆,-1杆。美巡球员的杆数明显更低,而且她们还是在距离更远、难度更高的球场上打出的。”

  黎佳韵举了一个例子,三亚女子公开赛(6461码,72杆)和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6320码,72杆),球场设置的距离短过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6596码,73杆),可是在女子欧巡中已经属于远的了。“我问过女子欧巡的球员,她们都认为这样的距离已经属于远的了,事实上,她们平时也有6100码、6200码的球场。”黎佳韵说。

  这两场赛事的冠军,三轮成绩一个低于标准杆13杆(三亚女子公开赛),一个低于标准杆15杆(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可冯珊珊[微博]赢得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时,四轮打出低于标准杆26杆。

  很显然,中国选手已经渐渐跟上女子欧巡的步伐,特别是年轻一代球员。“这两场比赛(三亚女子公开赛和苏州太湖女子公开赛)引进也有五年了,我们不断与她们交流,我们也不断在进步,你看晋级线,从一开始的+3杆,+4杆,已经变成了今天两场都是+1杆。”黎佳韵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晋级的人数并没有少了,而年轻的选手,特别是国家队的选手,都冲到了前边。这充分说明了我们这些年真的进步了。”

  黎佳韵本人也属于那种进步很快的选手,在三亚女子公开赛最后一轮,她打出了63杆,低于标准杆9杆。这个杆数打破了黎佳韵的个人最低杆数,同时追平了中国女子巡回赛的纪录。

  黎佳韵认为如果LPGA比赛能在中国多办几场,而且多办几年,中国选手有可能也可以跟上世界的先进水平。“我想如果LPGA比赛能在中国多办几场,多办几年,我们熟悉了LPGA的球场,我相信我们也可以提升。你没有打过那种球场,你刚开始打肯定有一个适应过程。其实球场远并不代表我们就不能打好,关键在于你要知道在这种球场上会使用什么球杆,而你知道之后,可以针对性地去训练,去弥补你的缺陷。”她说。

  好消息是,明年,中国很可能不止办一场LPGA比赛,而是有可能办两场。如果这两场能够稳固下来,或许真如黎佳韵预测的,我们也有可能有更多选手冲入前20名,甚至是前十名。也只有那样一个时候,我们才能说中国的女子高尔夫[微博]小有成就。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