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妤挥杆调整成绩起伏 首要任务备战LPGA考试

2013年11月07日1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上一周三亚女子公开赛并列第六名,之后一周苏州太湖[微博]女子公开赛并列50名,看上去这不是同一个选手所为,特别的,这六轮杆数分别为67-73-67-75-69-72,更不像同一个选手的表现。然而这就属于同一个人。她的名字叫:林希妤[微博]。实际上,这也是广州姑娘的苦恼。至于背后的原因,林希妤表示不是别的,主要是自己处于挥杆调整期。

  “主要是我在调动作,一直在改,还没有改结束,这是我铁杆不受控制的原因。”林希妤说。

  林希妤是在国家队新来的英国教练理查德指导下修改的动作。理查德是另外一个国家队教练迈克尔的好朋友,他2月份履新,6月份开始带林希妤。

  “这不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什么的。”林希妤说,“今年年初我从澳大利亚便开始打比赛,这个过程中一直很多比赛,并没有时间冬训,这是我今年状态一直不稳定的原因。另外,没有时间集中训练也是修改动作缓慢的原因。你知道,我在打英国女子公开赛之前淘汰了两场,他当时问我需要不需要尝试着改一下。其实问题并不是很严重。不过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每场比赛都在做微调。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效果如何,但是感觉是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因为每个星期都在比赛,所以我必须保证每个星期都要打着球,所以修改的时间会拖得长一点。”

  林希妤表示修改动作是值得的,因为修改之后,结果会很不一样。“主要是击球角度的改变。改好之后,击球距离会远一点,另外击球也会更扎实。”林希妤说。

  其实职业球员修改动作很常见,问题在于林希妤选择这样一个时机是否合适,毕竟今年她有一个相当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在下个月参加LPGA[微博]资格学校考试,争取明年LPGA参赛卡。这是林希妤第一次有机会参加LPGA资格学校考试。

  林希妤坦言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考试而努力,但是她有自信可以一边修改动作,一边打好比赛。

  “我有自信在改动作的时候也能打出好球。事实也证明了,这段时间我也有打得不错的时候。”林希妤说,“另外,这三场比赛我都是在为LPGA资格考试做准备,也有一点以赛代练的感觉,所以苏州打得不太好,我也不会太郁闷。其实我很满意苏州我第二天的表现的,因为那个时候我的木杆很不给力,小球狂下水,又或者进入树林,可是即便如此,我仍能打出-3杆回来,因此我自我感觉还不错。”

  本周林希妤将参加“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她表示仍会密切关注自己的击球情况,不过也会努力打出好成绩。“这个星期一样,当然我也会很努力地打出好的成绩。” 林希妤说,“然而另外一方面,我也会更好地总结,看一看在第三关考试之前能有什么样的进步。”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